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香蕉滞销农民苦不堪言 赖清德推"带皮沾酱油"吃法被骂翻

2018-06-13 08:06: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总会发生一些稀奇古怪的事,例如某一农产品价格下跌就要号召全民都来吃,仿佛除了内销就没别的办法。岛内今年香蕉丰收蕉价大跌,农民苦不堪言,蔡当局口水喷得满天飞却束手无策。

赖清德(右图)推荐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带皮水煮后,搭配酱油、大蒜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总会发生一些稀奇古怪的事,例如某一农产品价格下跌就要号召全民都来吃,仿佛除了内销就没别的办法。岛内今年香蕉丰收蕉价大跌,农民苦不堪言,蔡当局口水喷得满天飞却束手无策。赖清德为帮忙促销,径自推出“香蕉皮煮熟搭配酱油”的新吃法,呼吁民众吃香蕉帮助农民。不过这一提议引来外界炮轰,不仅有猪农揭露“连白猪都不爱吃”,更有营养师喊话赖先来试试,台网友更是骂翻。

今年岛内香蕉生产过剩导致价格崩盘,蕉价低迷,甚至传出每公斤贱价只卖一元(新台币,约2毛人民币)一事,让农民欲哭无泪,怨叹蔡当局!

  香蕉价格崩盘农民苦不堪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为帮忙促销香蕉,10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称最近有许多人都很关心蕉农权益,也有许多企业和个人帮忙采购,更提供许多香蕉的新吃法。近日便有一位朋友推荐,生香蕉可带皮水煮,并可搭配酱油、大蒜,养生又美味,“农民辛苦栽种香蕉,收获不易,让我们吃蕉协助农民,一起为农民加油”。

  赖清德Facebook截图

台网友看完一脸懵:“你不说我还以为在吃水饺勒!”“能不能请‘院长’直播教我们怎么吃?”“吃香蕉是解决产销失衡的方法吗?真是太可笑了!”“只能用这种方法帮助蕉农吗?”“这次香蕉,下次会是什么?”“上位者只会讲垃圾话,下台后恢复理智”“赖干脆说吃蕉皮可以壮阳算了,马上就卖光了,关个三天救农民”“到底要骗到什么地步?外销才是重点好吗。”

对于赖清德说的“养生”,“东森新闻云”还特别求证营养师。未料,营养师简钰桦第一时间直呼“这种东西民众怎么可能吃”“可能请来‘院长’先试试看水煮沾酱油的吃法吗?”简钰桦称,西方地区的确有吃香蕉皮的习惯,但是会“烹煮后”才做食用,像是炸、煎等方式,台湾的夜市也会有炸香蕉皮的料理。至于这样特别的“新吃法”,就算香蕉皮已用水清洗过,还是有农药或是杀虫剂等脏污残留疑虑,因为水果的表皮本身是抵挡病虫的天然保护层,当民众直接食用,对健康带来的危害就不得而知,不建议贸然尝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