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汪洋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并致辞,这些话说到了他们心里!

2018-06-07 16:39:46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陈玮 林雯晶  
分享到:

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

汪洋在论坛大会上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惠台31条政策逐步落地落实,富士康等台企将上市A股。

未来

随着大陆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推进

台胞、台企将近水楼台先得月

分享更多大陆改革开放的成果~

庞建国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

汪洋的讲话体现了大陆对台湾充分的善意。

去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台湾如果能主动与大陆拉近心灵距离,把大陆所面临的机遇当作台湾的机会,与大陆一起努力,必定前途无量。让我们一起在海峡论坛这个平台上把桥梁架起、把平台搭起、把人脉聚起,进一步促进两岸的互动、团结,为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作贡献。

吴宇恩 台湾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副理事长:

四月厦门出台了政策,上个礼拜上海出台了55项,未来我相信力度会更强。我认为这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对台青第二代最大的机会。

陈清淇 诏安大铺山闽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负责人:

海峡论坛平台很好,每一届我都有参加。

这次论坛上我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在闽从事农业生产的台资企业将同等享受农机购置补贴,同时福建还将加快推进闽台农业合作示范县建设,这些都让在闽创业的台胞感到祖国的温暖和关心。

杨荣辉 泉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

汪洋在讲话中指出“愿意优先同台湾企业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认真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相关政策方面对台企实行与大陆企业一视同仁的待遇”,这对在大陆创业打拼的台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两岸的主流是发展,对于企业家来说,大陆有着广阔的市场,台商只有抓住机遇,才能发展好企业,造福两岸人民。

两岸亲情感染人心

“没有什么心结不能化解,没有什么裂痕不能弥合”,汪洋的讲话让台湾同胞感受到了来自大陆的巨大善意。

论坛大会始终洋溢着两岸间

最朴实、最感染人心的血缘亲情

以及两岸民众间最期待的

亲密交流

安可宏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

汪洋的讲话说出了许许多多台胞的心声。

两岸同根同源,根本就是一家人。相信随着两岸民间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的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王双秀 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

就是要扩大民间交流,要更深入进行这样的交流。从历史的洪流来看,本来就是一家人、一家亲,就是要透过民间、青年交流,让大家更清楚知道他们的根在哪里。

刘谦 台湾魔术师:

我的上上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就是江西人和湖北人,所以一直有种亲近感。

我觉得台湾其实有蛮多的各行各业的人才,受限于地方比较小,市场比较小,发展的空间不大,所以大陆的这种开放对台湾青年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李儒钦 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台胞间都在热议并积极转发论坛消息。

“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医疗、影视等众多领域对台胞开放,实行同等待遇,力度前所未有。这必将吸引更多台胞西进创业就业,实现人生理想。

陈建中 漳浦台创园管委会副主任:

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选择来大陆读大学,毕业后还可以选择在大陆自主创业,目前大陆一些城市的平均薪资也比台湾高。

汪洋讲话中指出“要为两岸基层民众、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这给台湾青年很大鼓励。台商来大陆发展是大势所趋,相信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也会选择来大陆就业创业。

来源:央视、厦视新闻、厦门日报、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