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吴音宁吃鱼翅又公费送礼惹怒网友 蔡英文依旧为其护航

2018-06-07 15:50: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台北农产公司(以下简称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上任后风波不断,过去一周内接连爆出鱼翅宴、公费送礼等争议,吴音宁4日首度亲上政论节目驳斥这些都是“不实指控”,后又说“伤害我就是伤害北农”,并表示不排除提告。对此,台北市南港内湖区国民党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在脸谱网(facebook)讽刺道:“吴音宁霸气宣示,我即北农”。

近来南台湾传出香蕉、菠萝等水果价格大跌的消息,农民损失惨重。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游淑慧于5月31日在脸谱网上爆料,5月11日吴音宁居然在高雄大吃鱼翅。游淑慧指出,吴音宁曾发文说北农基层相当辛苦要为北农加薪,但11日南下高雄的午餐却相当豪奢,“仅仅上班日的午餐,鱼翅就上桌。真的不太了解这位高薪实习生吴音宁的工作日常!”她更痛批,“对于农产品价格的失衡,不知道当天的会议上,你吴音宁又做了什么处理?”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年后休市引起蔬菜下跌风波,出现近3千吨到货量无法拍卖,吴音宁在2月27日以业务推广费买下9.2吨的蔬菜尾货,结果遭国民党北市议员踢爆她将其中7吨多送往表哥黄盛禄当乡长的溪州乡,送给水尾小区发展协会及大庄老人食堂以帮年底选举做人情。此外,北市议员陈重文本月初质询,指吴音宁上任九个月来每月业务推广费近30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一笔还是买60瓶每瓶市价3千至4千5百元的洋酒送给民进党台北市党部。

陈重文指出,吴音宁花公款至少22万元补助地方老人会尾牙与摸彩品,帮民进党绑桩,要求政风处、北农监察人彻底查办。

针对北农是否送洋酒给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左起)、董事长陈景峻与市长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议会接受质询,吴音宁明确表示,没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此外,台北市议员徐世勋曾在其脸谱网个人主页上传去年10月他质询吴音宁的一段视频。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在视频中,徐世勋问她:“财务报表看不看得懂?”吴音宁尴尬地笑了一下回答:“我有……努力在学习。”然后又补充:“我来自产地,对农业有很大的热情。然后我也有……”在这里吴音宁停顿了良久,似乎犹豫了片刻。接着又开始说:“我也有学习的心。我也有自信可以再这个工作上把事情做好。”但就是没有正面回应“看不看得懂报表”这个问题。

之后,徐世勋又当场询问各家公司营收情况。渔产、畜产、花卉这三家负责人都明确做答。问到农产的时候,吴音宁明显不知所措。其他几家负责人示意让她到主席台前,还小声提醒“营收、营收。”吴音宁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文件夹,然后开始挠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