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正文
分享到:

新党主席郁慕明:只有不断扩大民间交流 两岸才能心灵契合

2018-06-06 15:42: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届海峡论坛大会6日在厦门市举行,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论坛大会并致辞。郁慕明认为,十年来,海峡论坛其实在两岸基层间扩散了相当的影响力,台湾的基层民众对大陆也有深刻的认知。

 

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6日在厦门市举行,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论坛大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摄)

中国台湾网6月6日厦门讯 (记者李宁)“民间交流太重要了。”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6日在厦门市举行,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论坛大会并致辞。在致辞中,郁慕明多次提到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性,并表示自己多年来勤跑两岸,就是有鉴于民间交流的重要。

海峡论坛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郁慕明表示,他从第一届到现在第十届都没有缺席过,“为什么?因为民间交流太重要了。”他指出,过去十年来,两岸建立了许多交流管道,有官方的、有民间的,民进党执政之后,两岸官方的互动终止了,两党的国共论坛也因为政治因素暂缓延后,而今天大家还可以继续在这里进行海峡论坛的交流,扮演着两岸心灵契合的角色,可见民间交流的重要。

郁慕明表示,海峡论坛是两岸基层交流规模最大的平台,其范围广阔,影响深远。“因为大家都是来自基层,来这里参加会议可以反映基层的意见;回到台湾后,也能将自己所见所闻反馈到基层。”他表示,大家都会同意,这十年来最重要的就是看到两岸的变化,来自基层的朋友对于两岸的变化也都“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尤其是大陆经济带动整个社会变革的快速发展,相信在座很多台湾民众都心有所感。”

“本人多年来勤跑两岸,就是有鉴于民间交流的重要。”郁慕明说,他每年也都带青年朋友到大陆各省进行文史、科技的体验,让他们了解到自己的历史文化,也知道身为中华儿女的责任。这如同海峡论坛每次的主题,都强调要“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

郁慕明认为,十年来,海峡论坛其实在两岸基层间扩散了相当的影响力,台湾的基层民众对大陆也有深刻的认知。“只有不断扩大民间交流,两岸才有可能心灵契合,只要大家一齐努力,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可以加速实现。”

郁慕明强调,这十年来,国台办多次利用海峡论坛的时机宣布惠台利台措施,不论是共产党、国民党、民进党,谁真正爱台湾是可以比较的,不是自己说了算的。郁慕明提到,大陆这二十年来进步太快,很多省份的人均所得早已超过台湾。两岸谁能真正获得民心,就看谁是真心爱台湾,真正照顾中华儿女。而海峡论坛就是一个爱台湾的证明。(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