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改行直播卖水果?民代批不误正业

2018-06-06 07:33:56 卢佳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蕉农愤慨不已决定走上街头向台当局发出怒吼。(图片截取自台湾“中天新闻”)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天新闻”报道,南台湾香蕉价格大崩盘,原产地旗山香蕉最低杀到1公斤只卖1元(新台币,下同),让蕉农苦不堪言。台当局“农委会”卸责拿不出解决配套,“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还口出狂语说1元香蕉是“喂猪”用的,更是让蕉农愤慨不已决定走上街头向台当局发出怒吼。

蕉农愤慨不已决定走上街头向台当局发出怒吼。(图片截取自台湾“中天新闻”)

据报道,蕉农怒骂“‘农委会’是都睡着了吗?如果不会扛就下台换人”,蕉农提到大户的养猪农才会拿香蕉去养猪。国民党“立委”柯志恩表示,马当局时代因为与大陆关系良好,所以他动用非常多的关系让大陆大量收购台湾农民的香蕉。

报道指出,台当局单位本该协调农产品总量借以制衡价格,自己失职却怪给中盘商,“农委会”不但没处置还怪蕉农看到价好就抢种,就别怪走投无路的人民带着怒火走上街头。

  蕉农表示,下去卖香蕉坦白说根本救不到。(图片截取自台湾“中天新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3日特地举办特色农产市集,蔡办秘书长陈菊甚至表示,未来若有任何农产品需要通过蔡办直销,随时会再直播。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在脸谱网指出水果崩盘的关键因素,并批评蔡办“如此的舍本逐末,不误正业,居然还能够沾沾自喜,真的是让人笑掉大牙了”!

日前,蔡英文与陈菊还在脸谱网开设直播,化身史上最大咖“直播购物专家”,向民众推销荔枝。据“东森新闻云”报道,二人除了亲自试吃之外,还形容“荔枝酸酸甜甜”,就像恋爱的滋味,不断鼓励观众赶快播打电话。

  近来台湾香蕉价格崩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在吃玉荷包(一种荔枝品种)的过程中,陈菊问蔡英文“好吃吗?”蔡英文嘴巴塞满整颗荔枝,手比出“赞”,陈菊笑着说,“好吃到说不出话。”等蔡英文把荔枝吞下去后,直说“真的很大颗,很好吃。”

尴尬的是六小时之后,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当局“断交”,消息震惊全岛。据《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质询时指出,为什么“断交”的当天,蔡英文还在直播卖荔枝?外事部门有呈报蔡英文吗?是否“陷蔡英文于不义?”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陈一新也在媒体撰文讽道,布基纳法索“断交”其实早有迹象,但对于各种警讯,外事部门与蔡办似乎都不以为意,蔡英文竟然还能通过脸谱网直播她直销荔枝的画面。

  蔡英文直播卖荔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对于水果崩盘现象,孙大千指出关键因素是“供需失调”。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掌握行政资源,有数不清的政策工具可以帮助农民朋友渡过难关、根治弊端。然而,蔡英文却选择做一位直销水果的网红,接着又把蔡办转型做为假日农市,用这种“做秀超过做事”的态度,既不能治标更无法治本,是认为农民朋友都是老实可欺、善良好骗吗?

  台当局“行政院”官员直播吃香蕉惹民怨。(图片截取自台湾“中天新闻”)

孙大千建议台当局执政团队应该立即采取下列因应措施:

第一,“农委会”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将台湾全年的蔬果供需状况进行分析,精算出各类蔬果在不同时间的实际需求,接着通过全台农会系统,辅导农民进行计划式种植,避免供过于求、谷贱伤农的情况发生。

第二,当局应该针对价格崩盘的水果种类,以成本价格进行全面收购,保障果农的基本收益。

蕉农愤慨不已决定走上街头向台当局发出怒吼。(图片截取自台湾“中天新闻”)

第三,国民党执政时期,每当水果生产过剩时便通过两岸对话机制,辅导果农销往大陆市场。民进党既然要选择联合美日对抗大陆,那么至少可以协助果农开辟一下美日两国的市场吧?这才是真正检验民进党当局外事成果的时刻,不是吗?

有网友回应“这女子无才无德,不卖水果还能做什么?”“可以请‘总统府’直播吃屎吗?收看率一定破纪录!”“卖水果只需15k的工读生,不须250万的实习生或每月几十万的圣女来出声!”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表示,马当局时代因为与大陆关系良好,所以他动用非常多的关系让大陆大量收购台湾农民的香蕉。(图片截取自台湾“中天新闻”)

至于传出旗山香蕉最低杀到1公斤只卖1元,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强调这是假新闻!哪里买得到一公斤一元的香蕉?很多民众都拿着新闻到产地买1公斤1元的香蕉,产地的人都很火大。吴音宁说,过去有太多抹黑、造谣、已请北农的法律顾问研议如何处理,不排除提告。

网友批评,如果吴音宁真的认为是假新闻,为何要请公司法律顾问来研拟如何处理?直接提告就是了,因为你根本告不成,就算真告了也不会成立,纯粹是政治动作而已,只会让台北市长选举姚文智的选票再多掉几成。(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