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年金改革抗议失控 蔡英文当局只会制造问题不会解决

2018-04-27 09:25: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林雯晶  
分享到:

民进党日前推动年金改革,假借“转型正义”之名,大幅削减退休军公教人员薪水,并且还做宣传海报,把现行制度称为不公义的年金。

台湾反年金改革的退休军人团体日前因为到“立法院”抗议,在冲撞的过程,伤及警察及记者,引起不少非议。抗议不是请客吃饭,失控固然是预料中事,但主事者仍应避免伤及记者、警察,以免议题失焦。在事件过后,台当局“行政院”好像是逮到机会一般,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称此次陈抗为暴力事件,并召开记者会予以严厉谴责,“行政院长”赖清德甚至在脸谱网上表示,“对于这些暴力行为,将‘依法’究办,绝不宽贷”,一副义正辞严的模样。台湾《中央网络报》对此发表评论说,由此可即可看出,民进党当局对年金改革团体毫无同理心可言,而缺乏同理心的年金改革,难以成功,也无法永续。

不少人拿太阳花学运和反年金改革团体做比较,认为民进党有双重标准,对占领“立法院”及攻进“行政院”的太阳花赞誉有加,却称反年金改革为暴力团体;对太阳花违法行为是撤销起诉,对反年金改革则是要严惩不贷。然而“行政院”发言人却认为太阳花学运不会对记者动粗、不会攻击警察,两者差别非常大,可见其记忆与一般民众不同。

在我们看来,真正标准不同的是马英九当局和蔡英文当局。面对太阳花学运,马英九当局是高度的容忍,没有动用警察驱离,而且还派出“行政院长”与学生沟通,但那时候的学生对马英九当局的容忍何曾领情!马英九当局与蔡英文当局还有一项更大的差别,那就是马英九当局不会污名化自己的民众,视之为非我族类。民进党推动年金改革,假借转型正义之名,并且还做宣传海报,把现行制度称为不公义的年金,而领年金的军公教人员就成了不公义的一群人。蔡英文在今年二二八更宣称“属于我们的转型正义已经开始。”

这种把人民分为你我的执政思维,反映的就是缺少同理心的心态。如果蔡英文当局有同理心,就应该了解台当局对年金有其应负的责任,岂能让军公教人员几乎全部承担。如果蔡英文当局有同理心,就应该了解军公教人员过去为了台湾的安全与经济,付出了多少的青春与心血,而不会视之为不公不义的一群人。如果蔡英文当局有同理心,就应该了解将一个社会分裂的结果,只会制造仇恨与不满,而仇恨与不满只会让台当局的施政更为困难而已!这样的年金改革,如何有成功的可能!

文章最后说,台湾军公教人员为了年金改革而长期抗争,而且愈演愈烈,其因为何?难道蔡当局只会将责任径自推给他们眼中的“暴民”,而不丝毫反省一下自身的责任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