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绿营票仓也要崩?商家自制海报"民进党不倒 经济不会好"

2018-04-24 08:29: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林雯晶  
分享到:

台湾高雄市民生路与林森路口的“雅宴招待会馆”门前,日前高挂“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的布条,由于布条相当醒目,引起过往路人侧目。据会馆负责人表示,民进党在高雄长期执政,但高雄景气每下愈况,整体消费力持续下滑,留不住年轻人,才自制海报表示不满。对此,台湾《中央网络报》24日发表评论指出,高雄市原本被视为民进党的票仓,如今票仓出现松动现象,当然不能等闲视之。

高雄市政府想当然对此提出反驳,表示不能因单一个案抹煞长久以来努力,缴出漂亮成绩单有目共睹。高市新闻局长张家兴指出,个案商家经营成败,可能受到景气、市场定位及经营策略等影响;高雄过去被定位成重工大城,陈菊上任后致力推动产业转型,任内12年累计促参签约及出租收益金额高达1012亿元(新台币,下同),成果丰硕。然而,实情是如此吗?

根据高雄市观光局统计,2015年有806万人次住宿,2017年降到754万人次,观光产值短少69亿元,有64间饭店面临倒闭的命运。其中金园饭店景气好时,200间客房住满8成以上,但后来不到2成,老板决定花1亿元改作长照中心。该饭店经理表示:“单纯的只补助交通费500元,游客要透过旅行社,实际上对饭店不会有帮助。”观光局公布的数字,无疑是打脸了新闻局的反驳。

不只是高雄市的饭店苦哈哈,连经营20年的国际连锁饭店威斯汀六福皇宫,日前亦宣布将于2018年底熄灯,带给业界不小震撼。交通部观光局统计表显示,2017年来台观光人数是创新高的1,073万人次,照理说应有助于提升消费力。然而细究千万来台人次,不少是过境、外劳的数字,对观光带来的实质效益被虚胖化,自然无法对饭店业带来收益。

难怪六福集团执行长庄丰如要无奈地表示:“岛内观光KPI一直讲虚幻的数字,如何带来真正有价值的产值,旅馆业是真正在做投资的人,而且无法外移,却长期不被重视,就算想要追随,却没有明确的指标与方向。”尤其是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为了弥补陆客减少的观光缺口,想方设法以各种手段创造虚幻的观光人数,终究敌不过市场的严酷考验。

此外,经济未持续发展,也对餐饮业造成影响。全台最大自助餐厅“品花苑”,宣布于2018年5月16日停止营业。餐饮业者担心今年7月开始的军公教年金改革新制上路后,会对餐饮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近日,即有名厨指出,2018年7月起军公教年改生效,退休金大缩水,势必使得餐饮民生消费更趋保守,业者恐需“剉咧等”。这就是溯及既往、乱无章法推动年金改革的后果。

当台当局的“信赖保护”原则不再成为施政的重要准则,试问百姓要如何维系与台当局间的信任关系?信任关系不再,无形中就增加交易成本,也因此会对经济动能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投资者不确定明天的政策会否又改变了,而且还溯及既往。君不见现有许多上市公司手上现金一大堆,宁可发放股利,也不愿加码投资台湾,不就是因为台当局经济政策的前景不明吗?

民进党明明在执政前宣誓10年不涨电价,却在执政不到2年就涨价,不但对此没有道歉,还想要用话术将百姓都当成儍子耍!不仅如此,拼命在立法院推动与经济发展无关的“转型正义”,以及清算在野的国民党,试问有花力气在自己提出之“智慧机械”、“亚洲硅谷”、“绿能科技”、“生医产业”、“新农业”及“循环经济”等5 2产业创新计划吗?莫非创新计划只是口号?

当民进党只专注在与经济发展无关的转型正义时,百业也因此步入衰退当中。换言之,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为使经济变好,只好在年底选举,让民进党倒,否则苦日子将会持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