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蔡英文亲上火线对怼陈水扁?台媒称“让人看傻眼”

2018-04-04 07:3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陈水扁日前参加儿子陈致中的选举造势晚会,被台中监狱认定违反“不上台”的保外就医相关规定。

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执政时,曾发行“阿扁电子报”,内有以当时自己的爱犬“勇哥”为主角,内容多为励志的“勇哥物语”漫画。最近陈水扁不断通过社交软件LINE群组发表“新勇哥物语”,向支持者发出讯息。

据悉,日前,陈水扁借“新勇哥物语”,称自己以前“虎落平阳被犬欺”,现在则“龙困浅滩被猴戏”,而且回忆过往“在鬼地方(指在土城看守所及台北监狱)的日子”,借勇哥之口说“哪像哪位读书人只顾自己念书,不顾别人死活。”“仗义多是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有网友评论认为,“新勇哥物语”里的“猴”、“负心”,暗讽仍未“特赦陈水扁”的蔡英文当局。

面对陈水扁的放话,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亲上火线响应,说陈水扁“保外就医”“不是好事”。民进党前后两任领导人如此隔空叫阵,让人看傻了眼。

台湾《联合报》对此发表评论说,“保外就医”的陈水扁这么嚣张,原应由台中监狱约束其言行;再往上,至少还有台当局“矫正署”及“法务部”负责,不该由台当局领导人出来应战。而今,陈水扁愈来愈不把台中监狱放在眼里,甚至以挑战红线为乐;蔡英文一怒亲自跳出来回应,除暴露台湾民主之荒谬,也暴露民进党价值的梁歪柱斜。

但是,纵容陈水扁如此得寸进尺的,不正是蔡英文和她的民进党同志吗?蔡英文不断放纵“保外就医”的陈水扁四处趴趴走,又利用权位来讨好支持陈水扁人士,除弄得社会大众认知混淆,更搞得“司法体系”不知如何“依法行政”。例如,她任用主张陈水扁“特赦”的赖清德出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她又提名扬言清算“办绿不办蓝”的“司法官”的陈师孟出任“监委”,后者并坚称陈水扁“无罪”。这些,难道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勇哥”是当年陈水扁养的黑狗,他借用这只狗的名义不停发言撩拨,在民众看来,总是一场政治好戏。但政治难道只要热闹就好,而不问是非黑白,不问“法理体制”?

不仅如此,陈水扁最近还抖露出和选举相关的讯息:蔡英文日前约见柯文哲夫妇,说陈菊为了任蔡英文办公室负责人而放弃刘世芳;真真假假,也显示蔡英文办公室另有“眼线”向他通风报信。这点,必然踩到了蔡英文的痛处。蔡英文和“勇哥”的对话,终究只是鸡同鸭讲,民进党的价值也散失了一地。

3月31日,蔡英文跟媒体茶叙时,对于陈水扁不断透过朋友LINE群组发表“新勇哥物语”,发表了她的个人意见,甚至明讲“对陈水扁的保外就医也不会是好事情”。

对此,《联合报》一篇文章解读说,往好的想,蔡英文真的很关心陈水扁,希望陈水扁能够继续保外就医,起码保有一定人身自由,因此“语重心长”地善意提醒陈水扁;往坏的想,会不会是蔡英文透过隔空放话,对台中监狱下指导棋,暗示未来若再踩一次,就撤销他的保外就医。

而陈水扁随即在最新的“新勇哥物语”响应表示:“再把阿扁关押对民进党才有好处!”,完全不把蔡英文放在眼里。

台湾《中央网络报》4月3日也发表评论指出,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蔡英文一反过去“尊扁”态度,而必须明讲:“对保外就医不太好”?结合陈水扁在“新勇哥物语”的关于选举的爆料可以看出,不论陈水扁掌握有关岛内选举战讯息的真实性有多高,若蔡英文不在此时予以警告,随着年底选战的日期逼近,陈水扁若持续透过“新勇哥物语”发表与选情有关的评论,难免会对选情造成影响。

台中监狱曾三令五申告诫陈水扁保外就医不得参与政治活动,但是陈水扁不论是参加凯达格兰学校募款餐会、未经报备拜访李登辉、出席陈致中造势晚会并登台,以及在“扁联会”成立大会上录像致词等等,哪一项举动没有跨越台中监狱不得参与政治活动的红线。由此可见,陈水扁所做的事是否不利保外就医的标准,不在于他做了或没做什么,而在于他所做的有否影响民进党的选情或选战策略。蔡英文前此都未表示意见,偏偏对“新勇哥物语”的政治评论开刀,不是为了选举,还有其他原因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