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民进党成“改名达人” 台媒:上台后不做正事

2018-03-19 14:46: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王祥楠  
分享到:

民进党成“改名达人”,台媒:上台后不做正事

针对大陆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当局“行政院”特别定调,大陆的这31项措施是“对台”,而非“惠台”。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民进党可说是“改名达人”,上台后正事不做光正名,一个“转型正义”就可以把台湾搞得天翻地覆了,到现在还在四处挑起“战火”,如今,台当局居然忙着做改名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仿佛经过此番“正名”,就可以降低大陆这些措施对台湾的影响。

评论摘编如下:

针对大陆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以“壮大台湾,无畏挑战”为题,举办记者会,说明蔡当局的因应策略,并且提出了8大强台策略。有趣的是,台当局“行政院”特别定调,大陆的这31项措施是“对台”,而非“惠台”。仿佛经过此番“正名”,就可以降低大陆这些措施对台湾的影响。

民进党执政后,对这类的阿Q做法,乐此不疲。无力改变现状时,民进党就用换个说法的方式来因应,但是光是改名、没有改变本质,根本就毫无意义。例如“新南向”政策较之李扁时期的“南向”政策多了一个“新”字,让人以为蔡当局真有什么创新,结果连民进党当局自己都不买单。

不但“新南向”办公室早早就打烊了,甚至最近已悄悄改弦更张、重回“西进”老路。从“新南向”政策办公室主任落跑到台湾贸易协会担任董事长的黄志芳,近日表示,接下来将会推动印度与台湾地区企业合作,联手进军大陆市场。

这个政策发夹弯真是荒谬可笑。台商本来就很好的西进,民进党上台硬要推“新南向”,把台当局的资源、民间的能量,一股脑全转到“新南向”国家和地区。2年多下来成果乏善可陈,又说要联手印度一起去开拓大陆的市场。

想要帮助台商在大陆经营的更好,关键在于两岸要有和谐互信的关系,蔡当局舍此不为,竟然要绕远路去跟印度合作,不知道黄志芳怎么会想出如此没有营养的馊主意?莫非这就是蔡当局“新南向”政策的2.0版“新新南向政策”吗?

就如同日前通过台湾深澳燃煤电厂环差分析后,赖清德告诉民众将来这个电厂会使用“超超临界机组”一样,“绿官”大概以为多用几个“超”字就没有污染问题了,但台湾民众会相信这种粗糙的文字游戏才怪。

民进党可说是“改名达人”,上台后正事不做光正名,一个“转型正义”就可以把台湾搞得天翻地覆了,到现在还在四处挑起“战火”,甚至要花500亿元新台币改新台币,简直应了台语俗话说的“生鸡蛋无,生鸡屎有”,如今,台当局居然忙着做改“惠台”为“对台”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提醒赖清德,大陆的政策叫什么名字不重要,本质才是重点。面对大陆,民进党当局准备好了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