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女性撑起半边天!国民党县市长选战大推7位女性候选人

2018-03-09 07:23:58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女性撑起半边天!国民党年底选战大推7位女性候选人

  国民党大推7位女性县市长候选人为妇女发声。(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今天(8日)是国际妇女节,国民党举办记者会,由多位国民党提名女性县市长候选人分别阐述女性政见,发表女性宣言。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国民党目前已提名12位县市长候选人,其中7位是女性,盼未来也能替妇女发声。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目前共提名7位女性县市长候选人,包括:宜兰县长候选人林姿妙、花莲县长候选人徐榛蔚、台东县长候选人饶庆铃、台中市长候选人卢秀燕、彰化县长候选人王惠美、云林县长候选人张丽善、嘉义市长候选人黄敏惠。除饶庆铃因事无法出席记者会,其余6位候选人齐聚一堂,除了阐述妇女政策,也在台上大跳抖肩舞,号召女性朋友多运动保持好心情。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中市长候选人卢秀燕首先提出女性宣言表示,女性应勇于为自己作主,也要善待自己、珍爱自己,她长期以来主张“修法”,将产假由目前的8周至少延长到12周,更落实妇权。

据台湾《联合报》此前报道,56岁的卢秀燕是台湾“华视”新闻主播出身,拿过电视金钟奖最佳采访奖,转战政坛无往不利,当过省议员,连任六届“立委”,本届以超过10万票当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之战蓝营败选后,蓝营率先宣布参选“六都”市长的就是卢秀燕。她说,不只在台中,在北部也有支持者说,宣布参选展现了勇气,至少国民党还有人愿意站出来。

  国民党“立委”王惠美。(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彰化县长候选人王惠美指出,当前空气污染、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电力供应也让人民不安,民进党执政却只会清算斗争。若能当选,她会以做妈妈的心态来治县,相信多些女性温柔的力量,彰化会更美,也呼吁执政团队注重民生,让妇女都能安心过日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王惠美曾任3届彰化县议员,服务基层长达12年,之后转换跑道,承接父亲从政衣钵,当选两届鹿港镇长,传为基层美谈。靠着勤走基层、深耕在地,她在镇长任内寻求政治路更上层楼的机会,在老将新秀夹击中顺利险胜当选“立委”。2016年更在局势一片看坏时,成功寻求连任,保住全彰化县唯一一席蓝营“立委”席次。

从政之路一路顺遂的她,靠着一步一脚印稳扎稳打,即使“立院”开议期间,也天天回鹿港固守票仓,问政与服务也讲求团队与专业,不断自我提升,去年连任成功后,即成为蓝营问鼎彰化县长大位、呼声最大的热门人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