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温暖就是要给予“真正亲爱的家人”

2018-03-07 09:39:44 马萧萧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日前发布实施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湾政治评论家黄智贤的点评令我印象深刻,她说:大陆把最好的一切跟真正亲爱的家人分享,这31条措施是多么的大器,对凄风苦雨下的台湾来说,是多么适时的温暖。

“真正亲爱的家人”,这句暖暖的话,也正在从全国两会的会场上,从代表委员们的口中,屡屡得到回应。

台湾高雄籍全国人大代表张晓东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台湾省代表团多年来关心的问题,在《若干措施》中得到了解决,在岛内外引发了很好的反响,“很多台湾乡亲评价说,这是打开门对家人的拥抱和关爱!”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江尔雄说:是民间亲情的力量冲开了两岸交流的大门,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再把它关上,因为它符合两岸民众的期盼,符合中华民族的利益,“这些措施非常的接地气,台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说,这31项措施将助益于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未来要更好的贯彻落实,推动体验式、融合式、共鸣式的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就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两岸同根,骨肉相亲”,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分享了她接触到的台胞的故事,这些台胞很多已至中年,已经不再能走出台湾,但他们明白孩子们的前途在祖国大陆,所以就把家里年纪轻的、能动起来的一代人送来大陆,他们实际上是把半个家庭的希望放在了大陆。

把家庭的未来与希望放在了大陆,这不正是“两岸一家亲”的最自然与最直接体现吗?但如果有人错判形势,试图“拆毁我们这个家”,那就必然会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与“整个中华民族”的强烈反对!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回应记者提问时即指出:他们(“台独分子”)这样做必定是徒劳的,我们有坚定的意志,有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够的能力,来遏制住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正是源于“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过去几年来,大陆一系列对台政策措施源源不断地出台,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环境也在一步步变得更好。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的两岸中国人,时代给我们的任务,就是共担民族大义,坚定不移地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追求与创造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

一面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一面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就是我们有条不紊的步伐。把温暖与力量给予“真正亲爱的家人”,这就是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我们,原本该有的态度与行动。(马萧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