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相知相伴感恩有你 台胞暖心年夜饭

2018-02-21 08:0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台胞们在厦门马克客栈聚餐,共度除夕。50多岁的马克本名陈清隆,曾在台湾从事IT行业,到过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紧绷的生活让他疲累。为了让旅客能停下匆匆的脚步好好看风景,2010年4月,马克按照台湾民宿的经营理念,在厦门曾厝垵开设了客栈。

  ▲ 除夕夜,马克(前中)和员工们合影。

  台胞们在厦门马克客栈聚餐,共度除夕。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梦婕)“相知相伴感恩有你。我们在温暖的驿站等你停靠。”在厦门思明区台胞驿站的除夕邀请函上,马克客栈老板——来自台湾的马克大叔写下这一行字。手机轻轻一点,邀请函发出不到三天,就收到50多份回执。于是,50多个没有回台湾的台胞和客栈里的20多个来自大陆天南地北的客人聚到一起,围着一口大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

从2011年开始,这已经是马克在大陆度过的第8个春节了。平时,马克的儿子在台中读书,父母住在台北,一家人只有春节时才能团聚。而厦门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客栈生意也很红火,所以,马克一家的春节这几年都是在厦门度过的。

50多岁的马克本名陈清隆,曾在台湾从事IT行业,到过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紧绷的生活让他疲累。为了让旅客能停下匆匆的脚步好好看风景,2010年4月,马克按照台湾民宿的经营理念,在厦门曾厝垵开设了客栈。而支起大锅的客栈也成为每年春节曾厝垵最温暖的地方。

这口大铁锅直径约80厘米,煮一顿饭足够二三十人同时吃。“个头够大,吃起来才够热闹,大家聊聊天、喝喝酒、吃火锅,希望来年红红火火。”马克说,支火锅的炭炉取材自一个废油桶,经过清洗、消毒、除菌后,在桶里架上钢筋,再在桶下部开一个洞,就改造成一个火炉。大火锅本身则是用铁制成,是马克亲手设计的。今年,除了传统大火锅外,马克客栈还为大家准备了烧烤、台湾油饭、三杯鸡、萝卜糕、姜母鸭、红烧猪蹄、饺子、长寿面等。一餐丰盛有特色的年夜饭,既饱了胃更暖了心。

今年,除了台商之外,到客栈围炉的还有不少留在大陆过节的台湾青年。马克告诉记者,为了让大家过好年,春节期间,厦门台商协会的联谊活动也是不断档,主要包括观赏厦门金门合办多年的焰火晚会、到日月谷泡温泉、骑共享单车逛海滨路、到南普陀进香等。“尽管没有回台湾过节,但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这个春节,厦门春意盎然,客栈生意兴隆,让人对新一年的生活也是充满了期待。”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