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民进党执政“台毒”泛滥 2017成史上最毒的一年

2018-02-12 10:29:34 台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印尼海军前天登上台籍船只检查,竟查获1025公斤的巨量安非他明(毒品,下同),当场逮捕台籍船长及船员共4人,渔船也遭印尼查扣调查。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执政后,毒品问题日益严重。毒品泛滥,戕害民众身心,然而,包括蔡英文在内,民进党有多位台当局官员和“立委”,长期主张毒品除罪化,执政者的态度如此,难怪台湾毒品越来越多;民进党上台不到2年,毒品走私、缉毒量都屡创新高,毒品问题之严重,令人感到极为忧心。

评论摘编如下:

印尼海军前天登上台籍船只检查,竟查获1025公斤的巨量安非他明,当场逮捕台籍船长及船员共4人,渔船也遭印尼查扣调查。这是继2017年7月,印尼警方缉获台湾渔船走私1吨安非他明后,再次发现大量该毒品。

近年来,台湾国际运毒案件快速增加,与电信诈骗案一样,重挫台湾地区的国际形象。事实上,民进党执政后,毒品问题日益严重。根据台当局“警政署”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一共破获59049件毒品案,嫌疑犯人数为64047人,其中青年毒犯为7944人,破获毒品量高达11795.76公斤。

以上数字,全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换言之,民进党完整执政的2017年,可说是史上最毒的一年,其中,破获的毒品量甚至是2016年4616公斤的1.56倍,可见毒品问题的严重。

不只如止,在民进党执政下,2016年12月,台当局“法务部调查局”与台当局“行政院海巡署”联手侦破当时台湾史上最大宗的古柯碱(世界主要毒品之一)走私案,一共查获218.45公斤的古柯碱和51公斤的安非他明;2017年的5月份,雄检指挥海巡、警、调联手,再创纪录,破获了岛内治安史上最大海洛因走私案,数量高达693公斤。

一次又一次创纪录的毒品走私,说明国际贩毒集团已把台湾当作重要的毒品转运站,也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涉及毒品运送、甚至贩毒。截至2017年的12月为止,共有103名台湾人因涉毒在印尼被押或者正在服刑,其中不少是年轻人。

今年1月份,印尼检方将逮捕的8名台籍涉毒嫌犯求处死刑,目前在印尼遭到判处死刑的台湾人已高达19个。上述8名嫌犯中,至少有2名分别只有22岁和21岁,他们事先完全不知道东南亚国家对涉毒者的判刑非常之重!如此年轻的生命即将客死异乡,蔡英文当局却完全束手无策,连谈判都做不到,只能无力地说“尊重各国的法律。”

毒品泛滥,戕害民众身心,然而,包括蔡英文在内,民进党有多位台当局官员和“立委”,长期主张毒品除罪化,执政者的态度如此,难怪台湾毒品越来越多;民进党上台不到2年,毒品走私、缉毒量都屡创新高,毒品问题之严重,令人感到极为忧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