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冯世宽夸蔡英文为何引发哄堂大笑?台当局高官频失言

2018-01-25 07:55:31 卢佳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瑶 赵舒文  
分享到: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昨天(23日)上午出席“立法院”临时会朝野协商时,针对蔡英文在电视访问上说不排除大陆会攻打台湾的可能性,冯世宽说蔡的说法是“高瞻远瞩”,立即引发朝野“立委”全场大笑。

据报道,蔡英文在电视节目受访时被问到大陆会打台湾吗?蔡英文回答“没有人会排除这个可能性。”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要冯世宽对蔡的说法表示意见,冯世宽说,“高瞻远瞩”。没想到立即引发朝野全场大笑。

冯世宽接着说,不能好逸恶劳,更重要的是居安思危,在这思维下,民众应团结一致,尤其军方要更努力于精进训练与战备。曾铭宗反讥,能不能讲具体一点,因为你说的都是形容词。冯世宽反呛,假设性的作战问题都不能在这答复。

苏嘉全紧接着表示机密性的问题不能在这讲,这是实况转播,全东南亚的人都在看,可能大陆也在看。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彦秀说,蔡英文应该去思考如何避免两岸打仗,而不是把问题点出来却无力解决,别让100分的“大鹏部长”压力太大。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外传赖清德“内阁”将于农历年前进行微调,苏系民进党“立委”苏巧慧表示,不意外,她期待有更好的战斗“内阁”,加快改革速度。

曾铭宗和蒋乃辛也认为,赖清德上任后“内阁”势必改组,初上任适逢“立法院”开会期间,现在也运作一段时间,春节改组是很可能的情况,也是正常现象。不过,他们认为,要换谁完全是政治考量,比如冯世宽是大家公认做得不好的,到现在却一直都没换。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Facebook名为“政客爽”的粉丝页曾整理出蔡当局的十大失言排行榜,其中就有“100分部长”冯世宽。

  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冯世宽赴“立院”备询时,遭“蓝委”吕玉玲询问上任4个月给自己打几分?冯世宽立刻说出“我给自己打100分”,随后遭批自我感觉良好。“雄三飞射误射、虐狗案、战车翻覆等事件‘你有扛起责任啊?’”冯不满回应“那是我给我自己的自信”,强调自己就是100分。

冯世宽在该粉丝页的排名只能排第十,比他更厉害的还有第九名的林全,第八名的邱议莹,第七名的陈建仁,第六名的吴秉叡,第五名的林聪贤,第四名的贺陈旦,第三名的徐国勇,第二名的林美珠,第一名的蔡英文。

  林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林全说:慰安妇那么多,有人也许是自愿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林全首度到“立法院”备询时,“蓝委”费鸿泰问林全,慰安妇到底是自愿还是强迫?林全说,都有可能,因为慰安妇那么多,有人也许是自愿,有人也许是强迫,不能一定都说是自愿或强迫。

  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邱议莹说:跟你们这些“番仔”说话也没有用啦

台“立法院”审查核灾食品项目报告时吵成一团,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脱口而出“不跟你们吵啦,跟你们这些‘番仔’说话也没有用啦!”引发国民党少数民族“立委”不满,扬言要把她送“纪律委员会”。邱议莹反驳称维基百科里,“番仔”是指不可理喻之人,跟少数民族无关,但据维基百科解释,“番仔”经常被视为贬义词,甚至带有严重的歧视意味。之后邱议莹公开道歉,鞠躬说三次对不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