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欢迎更多台胞到大陆看一看

2018-01-23 16:21:13 喻菲李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欢迎更多台胞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访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

新华社台北1月23日电(记者 喻菲李凯)在台北敦化南路的一座写字楼里,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台北办事处栖身于此。办公室门口的刊物架上,介绍大陆各地旅游的口袋书、小册子、地图等琳琅满目,据办事处主任任佳燕介绍,这些刊物很受台湾民众欢迎,常常被索取一空。

从2017年7月到台北,任佳燕接任办事处主任已有半年多了,期间主要工作是服务两岸游客,与当地旅游业界加强互动交流,了解市场状况和需求,推广大陆旅游。

“按照海旅会李金早会长要求,我们的使命在于保持海峡两岸旅游市场交流规模稳步增长和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旅游在增进大陆与台湾民众情感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任佳燕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据大陆方面统计,去年台湾同胞赴大陆超过587万人次,增长2.49%,创历史新高。而台湾方面统计,去年以大陆为首站出境目的地的台湾游客393万人次,增长6.6%。

任佳燕表示,台湾旅行社认为,这一业绩是在去年两岸航班减少,一些大陆景点均需转机才能到达的情况下取得的,说明台湾同胞对大陆旅游兴趣十足。这表明,大陆已成为台湾同胞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她分析说,台湾同胞赴大陆旅游人数创新高与两岸旅行业者旅游产品创新能力强、台湾同胞获取大陆旅游信息渠道越来越丰富等因素有关。尤其是大陆实施对台湾同胞免签注政策、推行卡式台胞证,极大地便利了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探亲访友、经贸交流、游学就学、实习就业等活动,深受台湾同胞欢迎。

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大陆“全域旅游”的推进,旅游目的地及景点软硬件的水平不断提高、旅游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高铁等交通工具日益便捷畅通,这都增强了台湾同胞赴大陆的意愿。任佳燕说,台湾游客反映赴大陆旅游越来越方便、舒适。

作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的平台,海旅会台北办事处近年来也加大了在台湾宣传推广工作,包括赞助“美丽中华创意游”大赛;通过“美丽中华旅讲堂”邀请学者教授、文史工作者、旅游达人等,带给台湾民众第一手旅游信息,吸引不同客群更多地了解大陆的旅游资源;在社区、学校、旅行社店面和捷运站等地,摆放美丽中华旅游宣传资料,使台湾民众能更轻易取得信息,认识大陆最新的旅游线路和景点,充分感受大陆丰富旅游资源魅力。

去年,台北办事处以“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为主题,在台湾的公交车身及车站、捷运站口及站台、闹市街口及大屏幕上刊登“美丽中华”旅游广告,推广“丝路旅游”“北国冰雪”等旅游线路,成效显著,业界也大力开发相关的旅游产品,让台湾同胞能在大陆走得更深更远。“现在来办事处索取丝路游资料的台湾民众最多。”

近年来,台湾同胞赴大陆旅游另一个趋向是年轻人增多,研学、实习、个人游人数增加。任佳燕说,“海旅会”鼓励台湾年轻人到大陆研学旅游,近五年来主办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大陆研学旅游活动,已然成为台湾大学校园间年度最重要、精彩的两岸交流项目,参加人数从最早的500人一路增长到去年的2000人。研学活动除了领略大陆风景、历史人文,也参访大陆知名企业并与大陆高校学生交流。

“通过台湾青年学子、年轻人赴大陆研学、创意游等亲身经历,以他们的视角去感受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现代化的发展成就,用自己的感觉喜爱上大陆,为两岸旅游及文化交流创造出精彩的火花。”任佳燕说。

展望未来,任佳燕表示,台湾地区有2300多万人,对旅游市场而言,仍有很大的开发拓展空间,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经常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在游览的同时,感受中国大陆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巨大变化,感受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两岸一家亲”的热情与亲情,以旅游为载体,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