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没有政治道德的民进党 靠媒体棒喝能警醒吗?

2018-01-19 10:51: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赵舒文  
分享到:

台湾刚走上民主化的道路时,有一位前民进党“立委”朱高正说了一句名言:“政治是高明的骗术”,没想到经过二十几年后,台湾的政治已沦落到“高明”两个字都可以拿掉,成了赤裸裸的骗术。台湾《中央网络报》台湾民主化的过程,从政治伦理的角度来看,是一步步走向只讲政治正确,却不论政治道德的过程,而且愈来愈低俗,愈厚颜无耻。我们必须指出,民主政治还是要讲政治道德的,这句话希望对民进党多少还能有一些棒喝作用。

最近一些政坛的现象,让我们发现,民进党的政治道德没有下限,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而已。

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之后,屡屡踩台湾“司法”的红线,而台湾的“司法”也屡屡唾面自干。前几日,陈水扁又是偷偷跑去向李登辉祝寿,在外吃饭与人合影,还谈笑自若,我们相信,“司法”部门不会有什么令人期待的表现,反正唾面自干已是习惯之事。这些,看在小老百姓眼中,就是政治霸凌“司法”。

蔡英文提名的“监察委员”候选人,不尽一方面主张废“监察院”,又一方面接受提名担任“监委”,更有甚者,像陈师孟者流,更主张陈水扁无罪,未来要办他心目中办绿不办蓝的法官与检察官。陈师孟知道,政治正确是他在绿营中唯一的支撑,至于政治道德,民进党根本不会在乎。对主张废“监院”又要干“监委”的人而言,也没有道德上的愧疚感。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为了迎合蔡英文的三万新台币基本工资梦想,竟然连每年调薪8%的肉麻话都说得出来。官场上能出现这种幻想出来的肉麻话,可以想见,台当局“行政院”在推动政策时,不知会出多大的纰漏。

华视是公共电视,在民进党主政下,却俨然成了第二个民视,如果不是被拔掉的总经理反扑,恐怕民众还不知道原来民进党是如此的公产私用。除此之外,民进党在台南市、高雄市长的初选,彼此互秀下限,也是令人叹为观止。

对于这些现象,台当局领导人当然有责任,因为身为国家元首,本身就必须有高道德标准的要求,而且不只做为表率,更应该有提升政治道德的使命。台湾民主水准的高低,最终还是系于政治道德的高低,台当局领导人又岂置身事外。然而,蔡英文至今未对这些现象做过任何表态,难道在她认知中,这些都是政治正确而毋庸导正吗?说实话,我们也不敢有太多期待,毕竟蔡英文自己使用的就是赤裸裸的骗术。她就任以来的发夹弯已是罄竹难书,如今要她对政治道德表态,恐怕是缘木求鱼了。

最后,我们要问,一个没有政治道德的民进党却要推动“转型正义”,岂不是台湾民主化最大讽刺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