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台湾新娘”,你们在福州还好吗?

2017-12-29 09:3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  曾经,往返榕台的机票要七八千元人民币,还要到香港中转,陈静秋每年只能回台湾探亲一次,现在往返机票只需要1000多元人民币,探亲说走就走。为了解决小两口分隔两地的难题,董事长把蔡育琴长期外派到福州工作,并在福州组建集团风险管理处集合点。

“台湾新娘”,你们在福州还好吗?

陈静秋创办的手工烘焙工作室,用妈妈给孩子做点心的态度来研发产品。

这里真便利

回台湾反而有点不习惯

漂亮的台湾姑娘,很酷的福州小伙,记者一见到这两位年轻人,感觉他们就是天生的一对。

2005年,台中姑娘林筱云在澳大利亚的语言学校里,认识了来自福州的江成龙。2007年5月,他们从好友变成了恋人。

2007年底,林筱云从澳大利亚经香港抵达福州。“我对福州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因为当时家附近的南江滨西大道还没有修好,街上一些厕所臭味扑鼻。”林筱云感慨地说,“现在的福州比10年前好太多了,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福州,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比如现在网购快递上门十分便捷,出门不用带现金,直接手机支付就好了,台湾这些方面就没有这么方便,回台湾反而有点不习惯了。”

2008年底,福州直飞台北的航线开通,经常往返榕台两地的林筱云觉得很方便。

在澳大利亚,两人一直处于半工半读的状态,每隔一两年回福州一次。林筱云说:“我爸爸来澳洲看我,发现他学习和打工都很努力,就没有反对。”

2012年,两人完成研究生学业,先在台湾订婚,2013年2月回福州登记结婚,并决定在福州发展事业。“福州的进步太快了,每隔一两个月看起来都有不同,市民的素质也提高了很多。”林筱云说,“我的初中同学很多也在大陆工作。我常常鼓励亲戚朋友们,一定要到大陆工作一段时间,感受这边巨大的变化和飞速的发展,这样会很有收获。”

福州优越的创业环境和生活环境吸引了林筱云的父母常来小住,甚至投资女儿的创业项目。

林筱云兴奋地告诉记者:“初悦产后护理之家是台湾知名的月子服务品牌,有一整套规范化的服务体系。我们把初悦引入福州,提供专业、舒适、尊贵、私密的月子服务,面积有1400多平方米,是精品酒店式的,地点就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明年春节后就可以开业。”

“早些年,知道我娶了台湾姑娘,朋友们会好奇。”江成龙说,“随着两岸融合发展,现在大家看待台湾人变得更有平常心。大陆人和台湾人没有不同,夫妻相处久了,感情就融洽了。”

江成龙的感受,是众多两岸夫妻的共同感受,也是两岸交流的共同心声。两岸婚姻,不仅体现着“两岸一家亲”,更是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缩影。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