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台湾新娘”,你们在福州还好吗?

2017-12-29 09:3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  曾经,往返榕台的机票要七八千元人民币,还要到香港中转,陈静秋每年只能回台湾探亲一次,现在往返机票只需要1000多元人民币,探亲说走就走。为了解决小两口分隔两地的难题,董事长把蔡育琴长期外派到福州工作,并在福州组建集团风险管理处集合点。

“台湾新娘”,你们在福州还好吗?

  林筱云和江成龙在澳大利亚相识,如今在福州创业。

生活在福州

感受两岸同根同源

2003年9月,台湾世邦国际企业集团风险管理部的蔡育琴,第一次来福州出差就因急性肠胃炎住进了省立医院。当时,“世邦集运”福州办事处刚刚成立,经理林峰买了一束鲜花赶到医院慰问。

“我刚走进病房,她就用被子遮住脸。”林峰说,“原来她比较注意形象,不想被人看到生病的样子。等到打扮清楚后,才跟我见面。”

两人都没有想到,这是一段美妙缘分的开始。由于生病,育琴在福州停留了3天。这3天,她发现林峰不仅工作上勤奋踏实,生活中也很会照顾人。林峰则发现育琴秀外慧中。两人互生好感。

此后,两人分隔在榕台两地,只能通过MSN或电话来交流。“起初都觉得不太现实,因为工作地点不同,公司内部婚姻也比较敏感,后来觉得要努力一下。我经常躲在被窝里给她打电话,用过的电话卡收集起来,有厚厚的一叠。”林峰告诉记者,“她经常来大陆出差,我就主动休假,到她出差的城市陪她,带她参加‘珠江游’‘黄浦江游’等,年假都用来陪她出差了。”

起初,蔡育琴的家人不支持两人发展恋情,甚至联系世邦国际企业集团董事长出面劝阻。没想到,董事长大力支持两人的爱情,反而劝说蔡育琴的母亲接受他们的婚姻,还在台湾订婚宴上作为林峰的长辈出席。

2005年夏季,两人在福州登记结婚,并于2006年元旦在于山堂举办婚礼。董事长夫妇又特地来福州,像陪伴女儿出嫁一样,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为了解决小两口分隔两地的难题,董事长把蔡育琴长期外派到福州工作,并在福州组建集团风险管理处集合点。现在,蔡育琴在福州有了自己的风险管理小团队,负责集团大陆站点风险管控的相关事务。林峰也把“世邦集运”福州办事处越做越大,并升级为福州分公司,集装箱运输量从最初的每年400多个标箱,做到了2000多个标箱。

在生活中,两人配合默契,儿女双全。林峰有好厨艺,会做家务和照顾孩子,蔡育琴出差的时候,不用牵挂孩子的学习。

三坊七巷和马尾船政是蔡育琴时常光顾的景点。“林则徐、严复,这些学生时代了解的名人,我都可以在福州找到他们的故居或纪念馆。福州是近代史上一座了不起的城市,真的让我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常住福州之后,蔡育琴越来越喜欢这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