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南京开赛 切磋技艺收获友谊

2017-12-21 08:35: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以“同台竞技、‘电’亮未来”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体育学院内展开。

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南京开赛

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南京开赛。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南京讯 12月19日,以“同台竞技、‘电’亮未来”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体育学院内展开。此次大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和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的18所高校共140多名大学生参赛。国台办交流局、江苏省台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电竞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一冰在总决赛启动仪式上说,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电子竞技这一时尚体育竞技项目架起两岸青年大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从而进一步推动两岸大学生体育文化互动体验交流,两岸青年同根同源,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以后将共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在英雄联盟项目的总决赛中,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对阵勤益科技大学。双方选手在比赛中团结拼搏,斗智斗勇,比赛一度陷入焦灼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胜利的天平逐渐向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倾斜,他们以默契的配合,顽强的意志,周密的战术赢得了比赛,站到最高领奖台。

来自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大三学生黄锦涛和另外6名校友组成的清华大学队参加此次比赛,离“英雄联盟”决赛仅一步之遥。黄锦涛说,玩电子竞技不仅放松了身心,也是一种社交方式,这次和他一起参赛的队友,都来自不同的院系,他们是通过玩游戏相互认识的。林守堂是台湾文化大学英文系大四学生,同样也是一位电子竞技高手,他说:“玩电竞可以不影响学业。课堂上听进去了,就不用花时间复习了”。而他的意愿是成为一名电子竞技主播。台湾大学黄韵哲表示:“借由这样的电子竞技比赛,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文化上的很多体验也都是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得好。”

20日上午,台湾参赛选手参观了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在宁创业的台青介绍了苏台交流的大数据、学院的简况,项目案例的成功经验以及江苏与台湾就业创业的优劣势等等。座谈会提问环节中,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询问和了解台湾大学生到江苏学习、实习及就业的相关渠道和优惠政策,很多同学表达了来江苏发展的意愿。

来自台湾大学的黄韵哲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南京,这里气候比台湾要冷,但南京的景色真的非常优美,六朝古都名不虚传,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他说,在来南京之前,想象中南京的经济发达,肯定会有很多工厂。但是看到了南京的时候却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中山陵景区大片的树林,风景优美,空气质量也很不错。大陆同龄人不仅思维活跃,而且非常友好。不到一天的交流,大家感觉轻松愉快,好像一家人。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汤皖说,他到电影院看了电影《战狼2》,看着男主角吴京只身潜入敌营英勇画面,体内的中华男儿血液也渐渐沸腾,男主角吴京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努力不懈的精神,成功突破了一次一次的困难,内心不禁也向往,男儿不该就是如此吗?

据了解,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体育项目,已成为2022年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7年10月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正式体育运动。近年来,电子竞技深受青年大学生欢迎。本次大赛为期4天,是一项综合性电子竞技大赛,比赛项目包括英雄联盟、FIFA18、炉石传说等。赛事除了经典的电子竞技比赛,还同时举行文化体育交流、两岸电竞论坛、摄影体验互动等活动。(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12月19日,以“同台竞技、‘电’亮未来”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体育学院内展开。

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的18所高校共140多名大学生参赛

来自两岸18所高校的140多名大学生参赛。

双方选手都展现了高超的技艺

双方选手展现高超技艺。(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