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新党青年揭被抓细节:当场锁喉带走 妈妈被骗开门

2017-12-20 16:47:54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赵舒文  
分享到:

新党青年揭被抓细节:当场锁喉带走 妈妈被骗开门

海外网12月20日电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等人,19日一早被检调搜索,并以证人身份约谈。20日上午11时,新党召开记者会,几位当事人均现身说明实际情况。侯汉廷透露,“台检调人员未告知我母亲他们的真实身份,我母亲被骗开了门”,开门后,才被告知他们身份。侯汉廷还质疑,自己作为证人,是自由身份,却不让看法条,“蔡当局在怕什么?”

记者会一开始,新党副主席李胜峰表示,昨天(19日)的程序非常非常非常不正义,检调等不同单位发出同样时间的拘票,都要当事人到案,令人相当困惑,因为他们无法分身,无论去哪一个单位,都会被另外一个单位拘提。他们是以证人的方式应讯,不是抗传,为何要拘提到案?这根本是盖世太保的作风。

李胜峰痛批,检调完全是黑箱作业,所谓“共谍案”周泓旭明明已经审判,现在又以“证人”的形式传唤,违反程序正义。新党决定提公投,“以后证人被搜索,律师可以陪同。”李胜峰称,这是一场严酷的司法斗争。

侯汉廷表示,直到他下楼来到门口,“调查局”人员才向他告知身份,过程中他希望能找律师看法条,但被禁止找律师,也不被允许看法条,对方只说检察官到时会给他。侯汉廷质疑,既然他是证人身份,不能见律师就算了,为何连看法条的权利都没有?

王炳忠则直接发问,自己是证人,为何却像抓人?超过18小时不断被问话讲话,为何不是去法庭?锁喉勒着脖子上车,比黑道还黑道,态度凶狠。

对于调查人员在住处找到人民币一事,王炳忠回应,不存在任何大陆提供金钱的事情。人民币是他在大陆出书所得,书名叫《我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

侯汉廷表示,他遭受无情又残酷的暴力对待,让他知道法律对民众的侵害是多么严重,新党在各领域为民众发声为民众努力,希望未来能让台湾民众过得更好。

林明正质疑,昨天(19日)一早被调查员搜索,并很快被拘提,等于是直接被当被告来处理,这是绿色恐怖吗?没有律师陪同,在不懂法条的情况下被讯问,实在令人错愕。

陈斯俊表示,昨天(19日)一早接到电话,被要求立刻开门,七个黑衣人闯进房门,查扣了手机,让自己都无法跟母亲联络,到目前为止都不敢回家,因为不敢看房东太太的眼神;他说,自己是“二二八”受难家属,为什么“解严”都30年了,还可以这样以逮捕的方式拘提证人?自己脑子反复出现“白色恐怖”时期的画面,让人感觉“戒严”时期又回来了。陈斯俊红了眼眶,泣诉“民进党完全无法体会小老百姓的感受!”

李胜峰接过麦克风称,作为新党的负责人,看到员工母亲的惶恐眼神,实在非常愧疚,希望未来不要再看到台湾民众的泪水。他还呼吁检察单位尽快返回他们的手机、电脑等,否则他们联络不到家人和朋友。(综编/海外网 张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