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庆富案悬而未决,蔡当局还要硬拗到几时?

2017-11-28 11:21:00 台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庆富猎雷舰案爆发后,民进党当局始终未曾清楚交待为何原本“海军”表示今年无法支付的24亿元新台币,可以在庆富公司副董事进入蔡英文办公室沟通后没几天就有钱了。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自庆富猎雷舰案爆发以来,上至民进党当局,下至高雄市政府均展现“硬拗、硬拗、再硬拗”的本事,与刚执政时宣誓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形成强烈对比。民众不免质疑民进党当局还要硬拗到几时?

社论摘编如下:

庆富猎雷舰案爆发后,民进党当局始终未曾清楚交待为何原本“海军”表示今年无法支付的24亿元新台币,可以在庆富公司副董事进入蔡英文办公室沟通后没几天就有钱了,而且是“海军”将“陆、空军”流用的军购经费也一并调过来用。这恐怕不是台当局“海军司令”召开记者会表示一肩扛责、台当局“国防部”发布“将校军官惩戒令”,即可达到对外释疑的效果!

从该案爆发迄今已一个月有余尚未落幕,且不断有新资讯流出,说明此案若是愈想掩盖真相,就愈难善了。“台舰台造”或“台机台造”原本就是跨越蓝绿的议题,当台湾对外军购出现困难,台湾制造当然是种选择,这可解释为何猎雷舰案自前任国民党当局即开始规划。因此,若得标业者在建造过程中出现经费困难,相信台当局也有责任协助解决,毕竟这是关乎台湾安全的重要政策。

然而在整个建造的过程中,庆富公司不仅未依照合约施工与请款,反而在得标后将贷得之造舰资金予以另行投资,在过度操作财务杠杆的情况下,让公司财务陷入困境,故不得不采取非正规方式预先支用非预算范围内之资金,终致本案一发不可收拾。民进党当局若要安全下庄,只有诚实以对一途,别无他法。不过显然民进党当局不作此想,欲硬拗到底,以期扭转不利情势。

台当局“海军司令”出面扛责,只是硬拗的一部分。高雄市当局在猎雷舰案中的角色,才更让外界领教到什么是硬拗的工夫。高雄市政府不仅未对外说明高雄银行为何当初要提供猎雷舰案联贷的履约保证,反而在前“海洋局长”爆出帮业者不当乔兴达港造船厂用地后,还一再维护其清白,粉饰局长只是“鸡婆过头”,未到“违法犯纪”地步。

有5位高雄市议员对此特别召开记者会指出:“如果真的是乔事情,不必找那么多官员随同”、“高市海洋局是站在协助台当局‘台舰台造’、活化兴达港立场上,和庆富讨论土地取得方式”、“高雄市渔业署最终采‘公开标租’,没有径予出租,也没有围标或绑标等不法情事”等,并呼吁“国民党有心人士,勿栽赃嫁祸、模糊焦点”。换言之,就是不认为高雄市政府在本案上有任何施政不当之处。

尤有甚者,高雄市议员还认为“高雄市前海洋局长王端仁相当有才干,这样一位勤跑基层、照顾渔民的长官请辞,是高雄市的损失。”此番评论像极了民进党“立委”在前“中油”董事长陈金德为“8.15”全台大停电辞职下台后的评论:“不知道要到哪要去找这样有诚意、有能力改革‘中油’公司;又肯直接面对争议的人才?”怎么辞职下台的都是人才!

不只是辞职的王端仁与陈金德是人才,同样因为“8.15”全台大停电辞职负责的台当局“前经济部长”李世光,在民进党“立委”的心目中,也是“真诚实在,不会巧言令色,当然也不懂阿谀奉承之术,勤奋工作、不阳奉阴违,是苦干负责的人”。既然辞职下台的都是人才,民众不免纳闷是人才为何会捅出大娄子呢?民进党公职人员认定的人才怎会与外界认知存在如此大的差距?

这就是民进党硬拗的工夫,不仅可以把黑的说成白的,而且还说得理直气壮。高雄市长陈菊在王端仁爆出乔地案后表示:“认识王端仁已有20年,在‘劳委会’任内就认识他,了解他,也相信他的清白。”市长都为部属清白打了包票,高雄地检署怎好意思打脸陈菊?高雄地检署在乔地案发生7天再前往高雄市海洋局搜索,很难让人不联想背后有政治因素?

自庆富猎雷舰案爆发以来,上至民进党当局,下至高雄市政府均展现“硬拗、硬拗、再硬拗”的本事,与刚执政时宣誓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形成强烈对比。民众不免质疑民进党当局还要硬拗到几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