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赖清德提醒气象部门准确预报遭讽“清德必报”

2017-09-12 11:26:50 韩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风泰利将扑台,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上午到台湾气象部门听简报,要求气象部门的预报内容一定要实时、准确。对此,宅神朱学恒讽刺“清德必报”,表示“赖神”永远会记得是谁让他不放台风假而被民众讨厌。

赖清德昨天在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陪同下到台湾气象部门听台风简报。赖清德表示,泰利台风是他接任“阁揆”后第一个来台的台风,他特别来听取简报也希望为辛苦的气象部门人员加油打气。他说气象部门的预报资料是地方政府防台风唯一参考的依据,预报内容一定要实时、准确,雨量以多报少或以少报多,都会有问题,并造成不便。这是他过去在地方的经验,也是对气象部门的期待。

对此,朱学恒以“清德必报”讽刺赖清德,并说赖清德永远会记得是谁让他不放台风假因而被民众讨厌的单位。并且会在掌权之后要求他们不可以以多报少,也不可以以少报多。后人将这个成语用在描述,明明都是你自己,干嘛怪别人。

对此,网友的反应两极,有的表示“目前科技无法达到准确预测,身为领导者说这种话.....失格”、“‘赖院长’应该调去气象部门”、“开始推责任哦”、“瞬间有点无语,以现在的科技谁能精确抓准台风的动向”、“有时间提醒气象部门不如先让那颗蛋滚出交通部门”、“是要多准?可以猜那么准他们宁愿去猜乐透号码,不然还要被你这个外行人糟蹋”;也有网友认为赖清德提醒气象部门预报要准确是好事,并表示“各行各业都很辛苦的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不是只有这个单位辛苦”、“尊重专业,就可以了”。

(中国台湾网 韩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