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台湾万象 > 正文

民进党“绝食达人”排行榜 最狠的还是蔡英文【台湾包袱铺】

2017-08-31 08:57: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民进党“绝食达人”排行榜 最狠的竟然是蔡英文

台湾包袱铺,绝食好残酷!大家好,我是宁可断网也不绝食的撩叔~

这几天“前瞻计划”话题在岛内政坛又热闹起来。“打不过”民进党团的国民党“立委”们决定自29日晚间7时起,于“立法院”群贤楼门口绝食抗议至31日会议结束。

看到国民党绝食的新闻,撩叔不禁“虎躯一震”~毕竟,绝食抗议说起来应该算是民进党的看家本领。

在民进党的“光辉历程”中,绝食桥段比比皆是,理由各不相同,形式花样繁多,最后可能还要被自家人打脸,但依然挡不住民进党人绝食的热情。

叔实在好奇这些人身上“油水”是有多大,不饿一饿刮刮油,估计要不消化。今天叔就为大家扒一扒民进党的各位绝食大师~

1.绝食鼻祖:施明德

——4年7个月被强制灌食3000次

民进党“绝食达人”排行榜 最狠的竟然是蔡英文

最早的一代“绝食宗师”非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莫属。施明德1985年因“江南案”宣布无限期绝食抗议,这一下就绝食了4年7个月。

这个数字不知情的人可能要被吓傻,近5年什么都不吃,岂不要“成仙”。其实施明德绝食过程中,只有前几天是只喝水不进食的;之后,身体无法承受时,则被强行急救, 每天两次强迫灌食,以插鼻胃管方式喂食综合营养剂。近5年时间里,施明德共被强制灌食3000多次。

施明德曾半开玩笑地说,灌食一包营养剂就要两千多元(新台币),浪费了不少公款。不吃比吃什么都贵~

2.绝食达人:林义雄

——重新定义“无限期”&“绝食”

民进党“绝食达人”排行榜 最狠的竟然是蔡英文

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堪称绝食界的VIP,简直一言不合就绝食。

最著名的一次是2014年,当时已经73岁的林义雄为力促马英九当局停建核四,在义光长老教会前发起的“无限期”绝食活动。

林义雄当时痛批,核安根本不可靠,是骗人把戏;残害我身体的不是我自己,是那些一定要在台湾盖核四厂的掌权者。林义雄甚至悲壮表示,“如果我发生不幸,我希望我的亲友都能了解,是他们杀害了我,希望亲友持续不断地追求实现台湾民主”。

这场绝食重新定义的“无限期”,活动虽然只持续一周,但从2014年12月末到2015年1月,却意外成为绝食界的“跨年大戏”,更被绿营政客捧上了天。

尴尬的是,蔡英文上台后,不但“反核”主张没有落实,林全更表示不排除重启已经停用的核二厂2号机。而这个时候,曾经“不惜性命”也要反核的林毅雄却不见人影,没有回应、没有抗议、更没有绝食。国民党也要赞上一句林老真是“令各界感到佩服万分的‘人格’者!”

另外,2015年5月,因为对“公投法”议题不满,林义雄再次发动绝食技能,这一次的名头叫做“接力绝食”——重新定义了“绝食”。

林毅雄从上午9时40分到下午2时30分“绝食”,长约5小时。你没听错,确实是5小时绝食。

台湾论坛八卦板与脸谱网(Facebook)网友纷纷留言“我昨晚9点到今天早上7点禁食”、“就比较晚吃午餐啊”、“怎么不绝食5分钟”、“接力禁食减肥”、“每绝食一次,就让台湾衰一次,想推动‘独立’请脑袋用好”、“又在作秀了”、“过气老演员”。

3.绝食怨妇:吕秀莲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扁”消得人憔悴

民进党“绝食达人”排行榜 最狠的竟然是蔡英文

2015年1月,就在林义雄重新定义“无限期”之时,另一位民进党大佬吕秀莲也在进行绝食。而她的目标没有林那么宏大,只是为了一个人——陈水扁。

曾任陈水扁副手的吕秀莲28日下午在台湾博物馆前广场开始绝食,流泪呼吁释放陈水扁。评论指出,吕秀莲在台湾政坛的影响力日益衰落,这次用绝食手法来制造话题,博取关注,无非是想把自己塑造成“释扁”的头号功臣,以此来维系自己残存的政治生命。

吕秀莲结束81小时绝食后,连续三天在脸谱网发表心得,意图将影响再次扩大。不过台湾网友并不买账,批评、炮轰甚至谩骂的留言长达好几页,称其“怨妇”气质逼人。

4.绝食龙套:许信良

——无争议获评最没劲的绝食

民进党“绝食达人”排行榜 最狠的竟然是蔡英文

2012年,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绝食,原因是马英九没有如期答复他的三大要求:取消油电双涨、反对开放瘦肉精、要求释放陈水扁;并声称如果马英九没有响应,他就无限期绝食下去。

有个背景必须交代下,许信良本身还算比较理性,但不见容于党内的基本教义派。许曾经退出民进党,然后又重回民进党,在民进党权力核心的边缘上游走,只能靠炒作博取一些版面。

他自己也清楚,的三个要求都是无法实现的。释放陈水扁,大多数的台湾人不会同意;油电双涨无法避免,朝野争的是实施的步骤和办法;瘦肉精的问题牵涉到台湾的经济前景。所以毫无争议的被公认为,最没劲的绝食。

5.绝食女皇:蔡英文

——抢别人的饭碗,让别人无饭可吃

民进党“绝食达人”排行榜 最狠的竟然是蔡英文

蔡英文算是民进党绝食派中的一支奇葩,自己不绝食,却让别人绝食。自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各行各业以绝食表达诉求的事件屡屡见诸报端。

当在搜索框输入“蔡英文”、“绝食”两个关键词后,就会出现以下结果:

这么看下来,还是蔡英文最狠!国民党的绝食结果如何姑且不论,单单从技术层面分析,已经被绿营甩开了几条街。还要努力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