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发动多数暴力强推“钱坑政策” 民进党当家耍流氓!

2017-08-30 10:10:07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赵舒文  
分享到:

发动多数暴力强推“钱坑政策” 民进党当家耍流氓!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28日继续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国民党“立委”9时左右突然冲上主席台,随后民进党“立委”也上到主席台,过程中造成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左四)被围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每隔几天,台湾“立法院”总要上演一出大戏,朝野“立委”们真枪实弹上演扇巴掌、袭胸、“过肩摔”……这两天,民进党又出招助推了这种全武行式的“协商”。作为“立法院”多数党的民进党这次自订“游戏规则”,使得其他在野党没有了协商的空间。难怪亲民党“立委”不满地说,亲民党是小党,文攻武斗都打不赢,民进党做这样太难看了。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立法院”第3次临时会近日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首期1089亿(新台币,下同)特别预算案,民进党团为加快脚步,通过提案,直接进入24小时“不断电”表决战,直至29日凌晨5时才休息,9时又继续表决。国民党团为此祭出万份提案杯葛,不料民进党团与“立法院长”苏嘉全却坚持以所谓“一事不两议”的议事规则,依据提案先后顺序,只处理民进党提案,排除国民党上万提案,引发在野党强烈不满。

发动多数暴力表决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28日继续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国民党“立委”9时左右突然冲上主席台,随后民进党“立委”也上到主席台,爆发肢体推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今年3月份,蔡英文当局提出所谓的“前瞻计划”,宣称要以8年的时间,合计投入逾8824亿元,推动轨道、水环境、绿色能源、数字化及城乡等五大领域建设。其中轨道建设相关投入占据一半,预算高达4000多亿元。该决策被岛内蓝营、舆论界、学界轮番指责为“撒钱计划”、漏洞百出、“榨干财务、债留子孙”、选举“绑桩”。

因此,岛内朝野对该案分歧巨大,不曾想的是,民进党这次竟然自订“游戏规则”。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所谓的“一事不二议”这5字,并没有在“立法院”议事规则中出现过。

国民党“立委”张丽善表示,苏嘉全所提出的“一事不两议”、“先送先表决”完全违法。意思是“立法院”先表决“委员会”保留案及民进党提案后,就不再处理国民党的上万提案。她认为这样根本是剥夺“立委”审查预算的职权,而一旦有了这次先例,以后所有的“法案”、预算案都不必审了,只要民进党团用表决就可以决定一切。她痛批绿营“完全执政、完全独裁、完全诈骗!”

发动多数暴力表决

  国民党“立委”张丽善。(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张丽善也质疑,民进党团曾表明其他项目预算都可删减,唯独轨道建设不能更动,国民党团质疑是否民进党团已在私下与日本签好协议,由日本进口车厢,所以相关预算都不能删?

所谓的“一事不两议”不仅让国民党不满,也引发“时代力量”与亲民党强烈反弹。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时力立院党团总召”徐永明表示,民进党所谓的“一事不二议”是自圆其说,“‘时代力量’当然不支持,也觉得不适当。”他表示,未来预算案若照这样审,会产生很大争议。民进党如果只是为了想解决这次的问题,反而衍伸更多问题,日后会影响小党的提案权,他奉劝民进党“不要为了预算量身订造,未来只会后患无穷”。

发动多数暴力表决

  “时力立院党团总召”徐永明。(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徐永明说,他们请教过资深的议事人员,大家都觉得不妥,依照法律案的逻辑就是按照远近来处理,意思就是跟原来案子差距最远的优先处理,预算案也是这个逻辑。但民进党现在的说法是这个规范只适用于“法案”不适用于预算,“但简单来想怎么可能?他们只是为了这次自己的案子比国民党先送,所以想先处理。”

亲民党“立委”陈怡洁表示,现在民进党已经是多数党,游戏规则如果还是按照他们想要的在走,什么都他们说的算,等于整碗都拿去,“那还需要在野党监督吗?”她批评,民进党现在连议事规范都要自己订,在野党未来有什么可规范他们的?未来在野党不能用文攻监督议事,难道都要用武斗吗?亲民党是小党,文攻武斗都打不赢,民进党做这样太难看了。

“‘立法院’已死!民主已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团29日召开记者会抨击,苏嘉全与“立院副院长”蔡其昌是经投票产生的“院长、副院长”,却违反议事中立的主席职权。国民党团上万提案删除预算幅度皆不同,苏、蔡竟只处理民进党团的提案,国民党团坚决不承认此会议法律效果。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苏嘉全的行事风格让台湾的民主、“立法院”已死,“苏嘉全已经变成台湾独裁化的历史罪人,进一步的将蔡英文希特勒化”。

发动多数暴力表决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会后,林为洲、张丽善等随即搭车前往台北地检署具状控告苏、蔡渎职。

民进党为何火急火燎通过“前瞻计划”?据香港大公网早前报道,8824亿元对于财政捉襟见肘的台当局而言不是小数目,要拿出近万亿元进行投资更应谨慎小心。而 所谓“特别预算”其实就是“举债”。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指出,“前瞻计划”最大的争议,就在为什么突然要花8824亿元?庞大的财源从何而来?台当局提出的数字前后矛盾,同类型的不同专案之间,预算逻辑遍布不一致的差异。更糟糕的是,县市政府拿到巨额预算,却没有县市首长站出来仔细说明计划的重要性与预期效益,反而是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面对指责,怒斥“如果有哪个区域‘立委’认为该县市建设不需要,你就大胆讲出来!”更 坐实了台当局以预算大饼淹死县市政府,政治绑桩的质疑。

发动多数暴力表决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文章说,各界批评“前瞻”等于“钱坑”绝非单纯的党派斗争,蔡英文与他的执政团队,以及各县市政府首长,都应该要体认到民意对债留子孙的疑虑,一个不断强调撙节与财政健全的当局,突然变脸成为一掷千金的富家豪放女,人民需要一个说法!

针对此次民进党此次蛮横表决“前瞻”首期特别预算案,《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民进党取得“立法院”多数之后,凡遇到有争议的案子,动辄就用人数优势辗压在野党,丝毫不在乎被指责为“多数暴力”。民进党执政以来,不顾社会纷争,硬在“立法院”通过“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修法”,全都是在混乱中不顾在野党反对,自行宣布完成初审,比当年他们指责国民党“半分忠”初审通过两岸服贸协议还要专横。文章感叹,民进党与国民党 “一个当家的耍流氓、一个在野的不争气,联手搞砸‘立法院’招牌。”

台湾《联合报》评论文章指出,任何合议机关,要让议事运作顺畅,一定要遵守议事规则。但这次民进党处理“前瞻”特别预算,先是“违法”将“前瞻”预算付“委”审查,又刻意曲解“大法官”解释,并以“会议规范”强压“立法院”自订的“议事规则”,用“一事不二议”阻挡国民党祭出的“案海”策略。 民进党赢了一时,却将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制度”,破坏殆尽。(中国台湾网 李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