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在黔台商对黔台两地经贸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2017-08-21 16:03: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上午,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暨在黔台资企业成果展”在安顺举行,作为本届黔台会重要活动之一,会展通过实物、展板、图片、视频等方式,集中展现了在黔台商找准黔台两地产业合作的契合点,在黔创业、兴业的系列成果。

台商黄英峰与他的合作伙伴。(中国台湾网-袁楚-摄)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安顺讯 (记者 袁楚)今日上午,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暨在黔台资企业成果展”在安顺举行,作为本届黔台会重要活动之一,会展通过实物、展板、图片、视频等方式,集中展现了在黔台商找准黔台两地产业合作的契合点,在黔创业、兴业的系列成果。

主打农业产品的台商黄英峰在成果展上说:“由于贵州优质的气候和土质条件,我们把台湾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品种带到了这里,是贵州优越的生态条件让我们培育出了数一数二的农产品。目前,我们企业的火龙果和百香果的种植园区都已超过了5000亩,我们的火龙果不仅个头大,口味也要更甜。”黄英峰自1992年来到大陆发展已经过去了25年,他管自己称作半个贵州人,他认为两岸人士对贵州近些年的发展情况有目共睹。“贵州的发展起步虽然晚,但是后发制人,贵州主推发展生态农业的政策与我们企业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黄英峰表示,贵州近些年显现出了井喷式的发展态势,这离不开政策的正确定位。对于本届黔台会的举办,他也给予了肯定,“黔台会这个平台十分重要,两岸的融洽让两岸民众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看到更多希望。”他表示,更多的台商因为大陆推行的政策而受益,因此越来越多的台商被吸引到大陆来生根发展。正因为黔台会这样的交流活动存在,两岸企业界在行业、技术,生产方式上得到了更多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促成了真正的融合发展,黄英峰对于台商在大陆继续发展充满了信心。

来自台湾桃园的在黔创业台商张孟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创业前,被老东家派遣到贵州分公司工作。在这段时间,我看到了大陆经贸发展的机遇,这为我来大陆创业埋下伏笔。”张孟洋表示,14年来到贵州创业,大陆的发展趋势让来大陆创业的台商感同身受,大陆如今已今非昔比,无论是从市场规模、人才数量还是竞争力水平都较台湾有发展优势。互联网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大陆对于发展互联网行业十分重视,他也正是抓住这一契机,创造出了自己的产品:个人终端云存储。张孟洋介绍产品时说“我们的产品讲究的是提供个人终端供人们使用,而不是将用户的存储信息集中在一个大的终端平台上,这对于保证个人信息安全有着很重要意义。”张孟洋认为,大陆在个人存储终端产品中存在市场空缺,这是他们区别于百度云等现有产品的优势。他相信,大陆对创新创业政策上的推动,会给予类似于他这样的创业人士很大支持。“人不能在平凡中老去”张孟洋的一句话,表达了他对创业的坚定态度,同时也表达了他对在大陆的创业历程充满憧憬与期待。

据悉,本次会展是“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首次设置在黔台资企业成果展。本次展会吸引了32家在黔台资企业报名参展,其中有泛德、台农、台商情等深耕贵州数十年的台商,也有信可美、腾博这些刚到贵州创业不久的台湾青年;有富士康、统一、旺旺等知名品牌,也有看中贵州生态、气候、环境毅然投资并不断成长的钏泰、金蕙、云谷田园等新兴品牌。有以台湾精致理念引领的农业产及农产品加工产业,有结合贵州大数据发展战略及台湾电子信息产业优势的高科技产业;有发挥贵州劳动力优势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也有以台湾高品质服务和管理为标准的现代服务产业。企业携带的展品很具代表性,有台湾特色凤梨酥、百香果、牛轧糖,也有台湾农业技术在贵州成功转化的火龙果、蝴蝶兰、无患子、桑葚酒;有富士康、统一、旺旺等在贵州的生产的产品,也有台湾创业青年展示自己即将推向市场的软件产品。(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