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当"误传"成绿营新神主牌 "背锅侠"马英九终于能歇歇了

2017-07-24 07:50:40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网友感叹,“‘误传’现在变成民进党的神主牌……马英九你可以休息了!” (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为改善空气污染,台当局“环保署”推动宫庙减香政策,引发全台争议,岛内宫庙也对蔡英文当局“减香灭炉”的做法感到错愕。面对社会强烈反弹,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出面表示,“灭香”是“误传”,“绿委”庄瑞雄则说是“大误会”,“灭”跟“减”字形(繁体字)太像。对此,有岛内网友认为,减香是没错,但注意“减到最后是零”。还有网友讽刺, “‘误传’现在变成民进党的神祖牌……马英九你可以休息了!”

蔡当局要灭香,引发宗教团体北上抗议。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绿委”叶宜津证实,蔡英文对减香变成灭香一事“有一点生气”。民进党“立委”也多表示是“误传”、“误会”。但岛内网友却指出,“事情闹大了才紧张灭火,如果说香火污染大那烟火不是更大,怎么到处放没人管?”、“又见发夹弯!”、 “民进党是怕宗教觉醒,会比劳工觉醒更可怕”、“这次怎么不赖是马英九害的呢!”

自蔡英文上台以来,雄三导弹“误射”、南海“仲裁”、“一例一休”、蔡英文上任民调跌、江春男酒驾被查获、陆客不来、台军毒品案……过往民进党每遇到问题,就会找前领导人马英九“救援”!对此,国民党曾讽民进党就像没断奶的婴孩,遇到问题就只会哭着找妈妈。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也曾痛批,遇到事情民进党从官员到民代就只会推给马英九,没有丝毫想解决问题的想法。

好在当蔡英文执政团队找到了全新神主牌——“误传”之后,已辛辛苦苦替民进党“背锅”一年多的马英九终于可以歇歇了。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发署名彭慧仙的资深媒体人文章指出,如今,“一切都是谣言”已成为蔡当局重要的施政自保手段,把民众的疑虑和反对,都归咎于“有心人恶意造谣”,而所谓的有心人已从在野党扩大为“中共第5纵队”(近日有岛内官员宣称,不排除“封炉灭香”的信息是由假新闻公司生产、散布,且绝大多数这类网站都是大陆公司)。但问题是,现在大陆方面有没有那么闲,整天在台湾散播谣言吗?至于国民党,算了吧,蓝营造谣的功力怎么能跟绿营相提并论?“绿委”别太抬举了在野党。毕竟,民进党自己才是最大的造谣中心。当年谢长廷为反ECFA喊出的“查甫找无工、查某嫁无尪、囝仔送去黑龙江”,才是经典。

文章说,此次灭香、减香疑云让蔡英文震怒,指责内政部门没有做好沟通。民进党“立委”一方面跟着批判行政部门,另一方面直指事件背后是“有组织的谣言散播”,邀功自表辟谣有功之外,打算“修法”制裁恶意散播谣言的行为。“绿委”与蔡英文互相唱和,除了对灭香进行损害控制之外,还为接下来开放美牛、日牛等政策打预防针。 如果届时民众对蔡当局开放政策不满、走上街头,可以想像,民进党会告诉大家:没这回事,这是有心人所传播的谣言。但如果社会的反弹不大,那当然就可以付诸实施。

蔡英文执政1年多,几乎每项政策都引发反弹,却从不检讨为何民怨会高涨,反而总是责怪有人“造谣”,然后不断“辟谣”。据中评社最新报道,云林北港武德宫等全台宫庙23日下午发起串连,举行“众神上凯道”活动。赶在宗教界人士走上凯道怒吼前,台“环保署长”李应元赶忙于23日上午赴台北龙山寺上香,并再度“辟谣”称,灭香完全不是事实,有可能有的媒体写错被截图,毕竟“减”这个字很容易和“灭”搞混了,希望大家冷静判断。

据报道,李应元今赴龙山寺上香,过程屡有现场香客对他呛声:“少量为什么要封炉?”李应元表情尴尬想快步离开,但被媒体团团包围,让他频频说:“可以了,大家辛苦了,天气这么热可以关机”。上车前还有民众对他拍手“称赞”他“好棒棒”。(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