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金溥聪力挺朱立伦打脸周锡玮:当年5份民调周都输

2017-07-11 08:14:49 高旭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赵舒文  
分享到:

金溥聪打脸“吴将”周锡玮:当年5份民调他都输

金溥聪打脸“吴将”周锡玮:当年5份民调他都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外传有意竞选新北市长的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与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两名未来新北市长可能人选,是朱立伦与吴敦义的国民党代理人之争。而周锡玮近日在广播节目说当年是被马英九逼退,才礼让给朱立伦。

当年传闻“劝退”周锡玮的前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10日傍晚打破沉默表示,他当年衔命自海外返台,任务就是打赢“五都”选举。他与周锡玮见过两次,第一次约在2009年12月底左右,他拿着当时媒体的民调与周县长见面;第二次则是约在2010年2月上旬,他花了一百余万元新台币,在一周之内做了五个民调后,带去给周锡玮看,周锡玮在五份民调中,都输给可能的对手苏贞昌或蔡英文。

他说,他从未“逼退”周锡玮,没有使用过任何要求周锡玮退选的字眼。为顾及周锡玮的情感,金溥聪说,第二次见面时只有他跟周两人。他只跟周锡玮说,从民调看周的选情非常不乐观,要选上的机率不高,但从未逼退。

结果,他说,几天后即春节前周锡玮就主动宣布弃选,当时事前并未通知他或马英九,因此马英九被问到周弃选的事时,还说是看了报纸才知道,因此被骂得很惨,说他怎么会看报才知道。

金溥聪细说从头表示,当初他衔命返台就是要打赢“五都”选举,当时民进党放话将夺下“四都”以四比一胜选,甚至是五比零,因此他原在岛外当访问学者被马叫回来出任国民党秘书长。而他当时对外表示,如果他无法拿下“三都”即辞去秘书长,最后他完成使命选上“三都”,还是下台。

他说,周锡玮可能记不太清楚了,当时他与周见了两次面,第一次还有第三人可以作证,即当时的台湾“组发会主委”黄昭元。他带着外面机构作的几份民调去跟周说,从民调看来选情对周很不利。而周即表示,那是因为他还没冲刺,只要他开始冲刺,民调就会上升,因此他即跟周说,就让周冲刺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他与马英九都会配合他一起冲刺。

金溥聪在约定给周锡玮冲刺一个月左右时间后,进行民调。他说,他请周锡玮选择他信任的民调公司,然后在一周时间内作出五份对比式民调,然后在2月上旬左右某一天带去给周看。五份民调无论对上苏贞昌或蔡英文,周锡玮都输。

因此,他跟周说,看来民调对你非常不利,要选上的机率很低,但最后的决定仍然要由周自己思考,他跟马英九都尊重他的决定。如果仍要选,他们也会全力辅选。

但同时,民调中也显示,当时的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则都可以胜过民进党对手,周并问他跟马是否要找朱立伦选新北市,但他跟周说,那是以后的事,必须是周有所决定后,才能思考到以后的人选。

金溥聪说,他不可能逼周退选,因为不可能逼,若是用逼的,周也会说至少要办初选。他认为当时的周县长做出了决定,如果说是他“成功劝服”了周,这符合事实,但若说是他逼退周锡玮,则完全与事实背离太远。

至于朱立伦选新北市长,他透露,是当时的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向马建议让他参选新北市的,说朱是最好的人选。而朱立伦当时是不愿去选的,他跟马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劝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