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北“雪花屋”姐妹花创业在无锡:将幸福融进甜品里

2017-06-28 07:53: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无锡讯 Cecilia与Peggy姐妹两人来自台北,全家人一起创业的愿望一直没有得以实现。Cecilia看到大陆民生市场的无限可能,让她心底的那个甜品痴念成为创业的动力。2011年雪花屋台湾甜品店在无锡正式开业,开启了姐妹花创业的大门。姐妹俩认为,传递甜品,就是传递一份幸福,希望自家的店能成为无锡的百年“老”店。

与无锡的缘分就这样开始

  Cecilia与Peggy家中的7个姐妹虽然从事IT、艺术、旅游、财务等不同工作,但个个多才多艺。开心、热闹、友爱的七姐妹聚会聊天时,曾提到一个美好愿望——发挥每人特长,全家人一起创业。而理想与现实往往有差距,这个愿望并没有立即得以落实。2004年4月,Cecilia(姐姐)看好大陆IC业广阔发展空间,毅然从台湾飞利浦公司离职,转到无锡华润工作。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无锡,虽然有很多不适应,但工作上的成就感、生活中的舒适感,让她爱上了这个城市。唯一让她觉得遗憾的是,找遍无锡也没找到一家合口味的甜品和冰品店。为了满足味蕾,她只能尝试自己做,甚至还从台湾搬来面包机。在无锡生活的8年多时间,让Cecilia看到大陆民生市场的无限可能,也让她心底的那个甜品痴念成为创业的动力。在家人的支持下,2011年,雪花屋台湾甜品店在南长街开业。

烘焙师对甜品店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人物,Cecilia第一时间想到的人选就是幺妹Peggy。因为妹妹虽然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但她从小就爱烘焙,做出来的糕点深受家人和朋友的喜爱。接到姐姐一起开店的邀约时,Peggy还在台湾的一家旅行社工作。因为当时身体状况不佳,想暂时停下来休息休息。想到能发挥自己的烘焙特长,一边烤着松饼一边跟客人聊天;想到可以去不一样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Peggy便非常开心地答应了姐姐。起初,Peggy想着在无锡休整两三年便回台湾,可踏上无锡的土地后,她就被这座城市深深地吸引了。相较于台湾的植物只有“绿”与“深绿”的变化,在无锡,能感受到何为“满城春色”、“草长莺飞”;能亲眼见证树木从发芽抽条经枝繁叶茂再到萧萧落木。感性的她望着工作间窗外,常常有这样的感慨“我正对着千年古运河洗碗,这是多么神奇啊!”

台湾口味与入乡随俗的磨合

虽然,雪花屋的芒果冰与台湾刨冰一推出就成爆款,客人看到服务员端上的第一反应就是拍照发朋友圈,但是跟亚热带气候下偏爱冰品的台湾人相比,本地人在秋冬季对于冰品的接受度不高,甚至有客人要求把冰沙“微波转一下”。另外,大陆美食市场的多选择性使得人们都爱求新尝鲜,回头客的培养不易。最让姐妹俩郁闷的是,居然有好些客人是因为每份产品的量太大而决定放弃购买。面对这些问题,姐妹俩仔细研究当地消费者的习惯与口味,不停地改良服务与产品。她们为适应本地人的味蕾,不断研发并推出新品,每年至少更换2次菜单,还邀请家中从事艺术的大姐来店指导,让门店与产品更具打动人的美感……经过不懈地努力,雪花屋终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并继南长街门店之后,又在大东方百货、茂业百货开出分店。

美食与爱的联结

2016年的春天,有一对恋人来雪花屋,问是否可以为他们的婚礼做甜品台,雪花屋之前从未提供过这方面的服务,这对恋人怎么会找来呢?经攀谈,原来这对恋人第一次相亲就在雪花屋,为了纪念这个爱的起始点,他们希望以雪花屋为背景拍摄婚纱照,婚礼的甜品也由雪花屋提供。自己门店孕育出的甜蜜爱情故事,触发了姐妹俩的灵感,她们开始承接各类庆典甜品台和蛋糕业务,希望可以参与更多人的幸福时刻。每当看到大家对自家甜品台露出惊艳的目光,品尝甜品后露出赞赏的笑容时,姐妹俩心头就会产生满足的自豪感和“与荣有焉”的幸福感。

随着与客人越来越多的交流,姐妹俩发现本地的妈妈们周末往往奔忙于送孩子去各类补习班,很少亲自下厨为孩子准备一道菜肴或一份甜点。姐妹俩是在“妈妈的味道”中成长的,觉得那种幸福的味道不该被忽略。于是,她们又在现有的店铺中增加了亲子烘焙教室,希望能为更多母子送上一堂甜蜜的爱之课。

姐妹俩认为,传递甜品,就是传递一份幸福。她们会为路过店门口的猫狗准备一碗清水,也愿意每月为社区的孤寡老人送上一份甜汤,她们在创业的同时,也真诚地期望将爱回报给社会。

蓦然回首,雪花屋在南长街已经开了六年之久,与周边门店的起起落落相比,已经算“南长街老店”。姐妹俩希望自家的店能一直“老”下去,能成为无锡的百年“老”店。看着越来越多的“老”顾客,姐妹俩觉得,一切辛苦都变成了甜甜的幸福。(中国台湾网、无锡台商服务中心联合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