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湾军公教集结反年金改革喊话蔡英文:战争不会结束

2017-06-16 10:19:46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台军公教冒雨反年金改革 喊话蔡英文:战争不会结束

反年改民众声嘶力竭高呼“蔡英文下台”,并拿出英文标语向国际表达诉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力挡年金改革案,台湾军公教警消昨(15日)顶着豪大雨重返“立法院”,向正在举行临时会的朝野“立委”高喊“法不溯既往”。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喊话强调,蔡当局若执意霸道,这场战争将从法律战变“选战”,不会因“立院”表决输了就结束;不排除祭出焦土政策,如影随形,让蔡英文永远走不出办公室!

军公教警消 冒雨陈抗

据报道,这场诉求为“反年金乱改、不溯既往”的抗争,由公教警消、退伍军人联手,下午1点在“立院”外“兵分二路”展开。其中,公教警消主要集结在济南路演说,“蓝委”廖国栋、陈学圣、黄昭顺等人接连到场相挺。下午近3点,主办单位宣布人数达1.5万。

逾4小时的抗争,雨势不曾停歇,不少人是雨衣加雨伞,脸庞仍沾满雨珠。当李来希在台上高喊“不要说下大雨,下刀子都出来”,群众情绪沸腾不已。

国民党“立委”上台相挺  

廖国栋上台强调,国民党协商年改有三大坚持,第一不溯既往,其次是一次做完并订日出条款,第三是设置人道条款。他承诺,“虽然现在执政党非常强硬,不过我们要比他们更硬!”不管是所得替代率或18%,定会据理力争。

黄昭顺则呛,民进党在临时会处理年改,说是要清理战场,她向在场的军公教表示:“原来你们是他们战场上必须清理的对象,可以忍受吗?”蔡当局把公教当牺牲品,想借此拉抬民调,国民党无法忍受这种方式。

李来希则向蔡英文喊话,强调若霸道通过“法案”,他们不排除进行焦土政策,遍地开花、如影随形,让蔡英文永远走不出办公室!他昨天接受电台专访也说,这场战争除了是法律战、理论战、司法战,更将变成“选战”,从县市到当局,他要拉长战线、扩大战场,“不会因为表决输就结束!”

向蔡丢红牌 高喊下台

演说结束后,抗议群众先是集体吹哨、鸣按汽笛15秒,接着将写着“驱逐蔡‘政府’”的红牌丢向“立法院”,高喊“反年金乱改、不溯既往”、“蔡英文下台”,最后出发游行至“行政院”表达相同诉求,过程平和。

此外,扮演“行动组”的军系团体,活动一开始即占领中山南路8线道,接着前进凯格兰大道,甚至企图进逼蔡英文官邸。但在路口遭拒马、蛇笼与警力堵住,距官邸仅一路之隔,才改以鸣汽笛高呼“蔡英文下台”口号。

离开蔡英文官邸,有数百位抗议者改前往台北车站集结,在行经忠孝西路口时有人占据车道,试图瘫痪交通,使交通一度大打结。率领队伍的退将吴斯怀强调,虽然军人年改方案未出炉,但军人不会抛弃战场上的袍泽。他说:“台当局把我们逼迫到这个样子,今天出动雨伞大军,就是要让当局知道下刀子,我们都要来!”

面对抗争,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仅表示,“立法院”一直有不同意见陈述,已司空见惯,不至于有人抗议,“立法院”就关门。

(中国台湾网 李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