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驻台记者报道 > 正文

国民党智库痛批民进党当局:蔡“不看不听不说”害苦台湾

2017-06-15 17:39:03 林连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林连金 文/图)巴拿马政府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震动全台。昨日上午,国民党智库“国政会”召开记者会要求蔡英文告诉民众“断交潮何时了”,要向民众交代她的对策是什么,而不是只会抱怨、愤怒甚至恐吓,这样一点都无助于解决问题。

记者会由前民代、“国政会国安组”召集人林郁方主持,他批评蔡英文的最大问题就是一点都不务实,还夸大自己的能耐。“蔡英文当局说要检讨两岸关系,我认为这是对的,但是检讨的结果不是要错上加错。”林郁方指出,蔡英文就是因为没搞好两岸关系,才让台湾陷入困境的。

与会的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专任副教授黄奎博不客气地指出,蔡英文当局在两岸关系、对外关系的处理上根本就像是“三不猴”,不看、不听、不说,成为民进党执政的“三大罩门”。一同参加讨论的前“驻美代表”、“国政会国安组”顾问沈吕巡则表示,蔡英文还是要从源头上找原因,首先调整、处理好两岸关系。

蔡英文最大问题是不务实

国民党智库“国政会国安组”召集人林郁方说,蔡英文才上台短短一年就有两个“友邦”宣布和台湾“断交”,其中一个就是具有独特地理位置,而且对台湾“重要”的巴拿马。如今巴台“断交”,台湾对外关系面临骨牌效应,“台湾会不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孤儿”,蔡英文要对台湾民众说实话,告诉民众你的对策是什么,而不是说一堆抱怨的话,抱怨中国大陆的崛起给台湾前所未有的压力。

“现在台湾民众担心、恐慌的是,会不会哪一天一觉醒来,又有谁和台湾‘断交’了。”林郁方指出,如今蔡英文让民众生活于恐惧当中,却无力解决。“蔡英文的最大问题就是不务实,一点都不务实,还夸大自己能耐,低估对手能力。”林郁方说,蔡英文还想完全依赖美日,但事实证明美日并不可靠。

“惟仁者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为能以小事大。”他呼吁蔡英文还是要冷静下来,运用智慧多多学习菲律宾和韩国,改善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台湾人民不会责难你向大陆低头,别人更不会笑话台湾和大陆走近”。

民进党当局的“三大罩门”

马英九时期的“驻美代表”沈吕巡昨日在会上说,民进党在野时批评、嘲笑马英九“外交休兵”是“外交休克”,但是现在民进党坚拒“九二共识”,政策不对导致两岸问题、台湾对外关系变得严重,他担忧骨牌效应会发生。林郁方则直斥,民进党当局根本就是“外交死亡”。

与会的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专任副教授黄奎博则指出,蔡英文的“踏实外交”可以说像是马英九的“活路外交”,但是唯一的区别是没有把重要因素的两岸关系给放进去,而导致了今天的困境。他更指出,民进党当局现在处理两岸关系和台湾对外关系上,存在着“三大罩门”——“不看、不听、不说”。

黄奎博说,蔡英文所作所为就是大家常说的“三不猴”一样:遮眼睛(不看)、塞耳朵(不听)、捂嘴巴(不说)。他进一步解释说,蔡英文“不看”亚太经贸整合与中国大陆整体快速崛起的后果,因为看了也不知如何回应;而“不听”,是不听各界点出两岸关系的警告;“不说”则是民进党完全不提两岸关系、对外关系江河日下,会遇到什么成本付出与机会,更不知道要把台湾人民带到哪里去。

绿两岸政策别“错上加错”

巴台“断交”后,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吴钊燮声称大陆破坏现状、台湾将全面检讨两岸关系,对此,林郁方批评说,吴钊燮的逻辑和意思是说民进党的两岸政策错得还不够,还要继续错上加错,继续让人民痛苦吗?

林郁方进一步指出,民进党这种恐吓的方式解决不了问题,本来就是蔡英文没搞好两岸关系,逆转了马英九时期的两岸政策,放弃了“九二共识”,还采取了“去中国化”等对大陆不友善的动作,才导致台湾对外关系陷入困境、对外活动空间的萎缩。民进党两岸政策一定要检讨,但是检讨的结果,不是要更糟糕,也不是要提着汽油去“救灾”;民进党不要只会发泄愤怒与不满,而是该自我反省,好好调整两岸关系。

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专任副教授黄奎博也指出,其实民进党当局知道如果没有在“一中原则”相关概念上作进一步阐述,两岸关系与对外关系情况都会更坏,他们也清楚“踏实外交”如果没有两岸关系,真的很难踏出步伐,“所以民进党两岸政策检讨箭在弦上、势在必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