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驻台记者报道 > 正文

台海一周看台:台政坛又见“发夹弯”

2017-06-12 07:2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创业)上周,台湾政坛又惊现“发夹弯”(发夹弯指形状犹如女生佩戴的发夹,通常是180度的弯道),不同的是,这回的“发夹弯”刷出民进党当局“笑柄”与“恶心”指数的新尺度。

先来看第一个“发夹弯”。6月5日,民进党籍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在市议会接受质询时抛出一句雷语——“我是亲中的,没有反中,我亲中爱台”,听到这句话,相信全台湾民众都惊呆了,这个从不隐瞒自己“台独”主张的“牛逼”市长一直以来“反中”“仇中”,在反大陆游客、反直航的闹剧中,甚至吐出“陆客就是解放军的伪装”“两岸直航后‘木马屠城记’将在台湾上演”这样荒诞的话,如今居然能来个180度的大拐弯——“我亲中爱台”。令人瞠目结舌!“好戏”接踵而来,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第二天跟进回应,这回应不是纠错,也不耍“太极”,竟然是正面“拥抱”:“关于赖市长的发言,和我们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这一“抱”能直接让人三餐“吐”了一地。

众所周知,在民进党的词汇里,“亲中”一直是和“卖台”紧密相连的,马英九当政时期,民进党“反服贸”、操纵“太阳花学运”,挥舞的正是马英九“亲中卖台”这杆旗。“亲中”这个词在民进党的涂抹下已然污名化,国民党对“亲中”两字避之唯恐不及。如今赖清德与蔡办竟一唱一和,堂而皇之声称他们“亲中”,岛内舆论直呼,无敌厚脸皮,堪称史上最强与最狂的“发夹弯”。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书上发文嘲讽:“赖清德说得出‘亲中爱台’,不怕大家早餐吐满地?”“像赖清德这种变脸术,连X战警里的魔形女看到也会傻眼。”国民党籍台南市议员谢龙介质疑赖清德:马英九8年执政叫“亲中卖台”,而你自己就是“亲中爱台”,到底葫芦里卖什么药?坚持“台独”又说“亲中爱台”是在灌迷魂汤。岛内网友则狂骂:“大骗子与小骗子,民进党行骗天下,什么话讲不出来?”“无耻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些人了。”“真的很讶异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不要脸到如此地步的人。”

那么赖清德的“亲中”说是否意味着民进党当局要真的转变态度,往中间路线靠拢?岛内评论文章指出,赖抛出这一提法,是企图借这种“以退为进”的策略降低来自大陆反对、遏制“台独”的压力。香港《大公报》也发表评论一针见血地指出,赖清德仍把台美、台日关系与两岸关系并列,把台湾与中国视为“两个国家”,其“台独”立场根本就没有改变。无论他怎么包装、怎么变身,都掩饰不了其“独”心。

如果说第一个“发夹弯”“最无耻”,那么第二个“发夹弯”就是“公然骗”。

6月6日,蔡英文办公室决定,为因应夏天用电高峰,重启核二厂一号机。决定一出,岛内哗然。核电是否重启,这是台湾各界广为关注的大事。民进党上台前,把建设“非核家园”当作蔡英文竞选的神主牌,视反核为民进党的图腾之一,多次联合反核团体组织声势浩大的反核游行,还打出“我是人,我反核”“用爱发电”等标语。2014年,在民进党和反核团体的强大压力下,马英九当局不得不决定封存“核四”,一座耗资数千亿新台币兴建的重大工程就这样废了。如今轮到蔡英文当政了,由于全无发展绿色能源的作为,遇上供电不足,就开始自打嘴巴,打起核电的主意。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揭露指出:原形毕露的蔡当局,证明过去的反核主张只是一场欺骗选票的骗局。岛内新闻人“野武士”刊发网评讥讽道,民进党除了“用爱发电”外,还可以靠“太阳花发电”!民进党的作为连深绿的“时代力量”民意代表黄国昌都看不下去了,他8日在脸书上跳出来爆料说,1号机重启后辐射侦检两度超过警报值,还非法改建出一个“贮存池”,根本是罔顾周边百万居民的安全。香港《大公报》9日发表评论指出,面对日益高涨的用电需求,在再生能源发电还未充分发展的情况下,“废核”势必对岛内民生及经济发展造成严重打击。如今蔡英文自打嘴巴、违背选举承诺,她是“双重人格”吗?罗智强呼吁网友投票“帮民进党改名”,称“用‘民主进步’四个字我怕羞辱了这个不知‘民主’为何物,只会转弯不会进步的骗子党”。

台湾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执政一年多来,“发夹弯”一箩筐,肆意欺骗民众,到了为所欲为的地步。如今民怨四起,各行各业的不满在蔓延,民众对当局的信任度正加速流失,民进党以骗选票上台,民众终将以选票加以唾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