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第6届云台会“五个特点”精彩继续

2017-06-07 15:18:57 林飞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昆明讯 一年一度的云台会,已经成为云台两地每年一次的盛大相聚。来自云南、台湾等地政治、经济、学界的众多嘉宾相聚彩云之南,一起谈合作、谋共赢,增情谊、聚共识,共商合作发展。

2017年6月6日,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在第6届云台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6届云台会将于2017年6月12日至16日在云南昆明、曲靖、普洱、保山、楚雄、大理、德宏、丽江等地举行。活动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题。由省台办、省教育厅、科技厅、旅发委、金融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昆明市、曲靖市、红河州、普洱市、楚雄州、大理州、丽江市人民政府,滇中新区管委会,云南文产投资控股集团等18家单位承办。

届时,将有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1200余人(其中主题活动700人,系列活动500人)参加活动,共襄盛举。大陆方面参加的嘉宾有:国台办主要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省直有关委办厅局领导、州市台办领导。台湾嘉宾有:岛内政要、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在台云南同乡代表、大陆台商代表、东盟台商代表、媒体记者等。

第6届云台会将举办开幕式、展示展览、产业对接、体验交流四大板块16项精彩纷呈的活动。6月12日在昆明举行开幕式,国台办领导,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台湾嘉宾出席。国台办主要领导、省主要领导及台湾政要分别致辞。国台办领导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云台合作项目签约,参观云南台湾工业园规划建设展和云台青年创业创新成果展。6月12日--15日,在昆明举办“滇沪台企转型升级合作对接会”,在楚雄举办“云台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普洱举办“云台咖啡产业文化交流合作对接会”,在昆明举办“云台旅游新业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云港台金融交流合作研讨会”和“云台职业技术教育合作研讨会”。

第6届云台会本着“创新、务实、节俭”的原则,在继续巩固和深化历届成果的基础上,有以下5个特点:

一是突出“一带一路”,融入辐射中心建设。办好第6届云台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以及省委部署的具体举措。第6届云台会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紧抓辐射中心建设机遇,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题,进一步加快云台产业对接、产能对接,努力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贡献云南力量。

二是突出务实有效,强调不搞花架子。第6届云台会活动设计始终注重务实,注重实效,不搞大晚会、大宴请、大签约等大呼隆活动。今年邀请台商突出精准邀商,坚持在精不在多,以我省产业发展需求为主、以重点活动需要为主、以有一定投资意向的为主。

三是突出重点产业,洽谈对接更加精准。第6届云台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重点产业,安排职业教育、旅游产业、科技创新、健康产业等6场产业研讨(对接)会,符合云南的发展需要,体现云南与台湾产业资源互补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四是突出海外台商,搭建海外交流平台。第6届云台会特别筹划了海外台商云南行活动,邀请12个国家(地区)近100余名台商参加云台会。将在昆明举办“东盟台商昆明圆桌会”,在大理、曲靖举办产业对接商洽会。组织参访石林台创园、昆明台资企业及两岸交流基地、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加强云南与海外台胞台商的交流合作,吸引广大海外台商共享云南发展机遇。

五是突出滇沪合作,承接东部台企转型。滇沪对口帮扶20多年来,上海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给予云南全方位支持帮助。当前,云南正处于关键的发展阶段,云南要实现跨越发展,需要深入学习上海先进的发展经验。此次云台会组织“滇沪台企转型升级合作对接会”,主动承接上海台企转型升级项目,邀请全国台企联、上海市台商协会重点台商40余家,来我省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实现精准对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引入先进技术,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

(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林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