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黄国昌“作秀”弄巧成拙 自作孽不可活

2017-06-06 07:14:52 澳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澳门《新华澳报》今日发表署名富权的评论文章指出,黄国昌在近日台湾连降大暴雨,官民救灾疲于奔命时,大作救灾秀,引岛内民众反感。再加上黄国昌赞成“同婚”,被民众要求罢免,“罢免黄国昌”的联署已经闯过了第一道“门坎”,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不管如何,这个“罢免黄国昌”的活动,是值得研究台湾政情发展的人们,“从一滴水看太阳”,见微知著的。

评论摘编如下:

前几天台湾地区连降大暴雨,岛内各处严重水灾,官民救灾疲于奔命。而就在这连篇累牍的灾情及救灾新闻中,有一则“勘灾新闻”却是别出心裁,引起人们强烈议论。那就是“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在其脸书上PO出几张他在其选区“勘灾”的照片。

在照片中,黄国昌身穿衬衫且没用雨具,全身都湿淋淋,但一旁的人却是撑着伞,让网友质疑“作秀”。黄国昌对此响应说,因为当时车上只有一把伞,所以没得撑。但翌日脸书PO出他新的勘灾照片,依然是没有使用雨具,不撑伞、不穿雨衣,仅着类似登山鞋,满脚泥泞。为此,他遭网友狂酸,甚至有人还专门制作了各式的动画来嘲笑他,成为灾情和救灾新闻中,比灾情更严重的“公关灾难”。

为何黄国昌及其公关团队会推出这款适得其反的“救灾”照片?有网友分析说,黄国昌及其团队可能是面对一股政治力量发起“罢免黄国昌”联署,眼看就要跨过第二道“门坎”,很可能会成事,因而就借着暴雨的机会,以此方式来展现黄国昌并非是“高傲、装假”,而是实实在在地为选民服务。但偏偏是因为其幕僚打伞自己却不用任何雨具,更为折射其“装假”﹑“矫情”,因而这种公关手段等于是提油救火,适得其反,从而促使“罢免黄国昌”的气势更旺。

实际上,就在雨灾之前,“罢免黄国昌”的联署已经闯过了第一道“门坎”,发起“罢免黄国昌”活动的“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主席孙继正及其支持者,已于5月19日将在两天内就征集到的2989份“罢免黄国昌”提议联署书送抵“中选会”,经“中选会”职员初步核算,超过了第一道“门坎”——“提议”人数的2512人。随后,“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继续在端午节连续假期启动“拔昌列车”,他们有信心7月底前能达到第二阶段25120人的联署“门坎”。倘全部手续齐全,在交付选民投票时赞成罢免票又能达到四分之一,黄国昌就将会成为台湾地区有史以来,首位遭到罢免的“立委”。

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据说,当时“安定力量联盟”要发动“罢免案”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黄国昌赞成“同性婚姻”,而且据说有教会团体在背后“加力”。但奇怪的是,赞成“同性婚姻”的“立委”并非黄国昌一个,还有其他许多“立委”,为何只是针对他一人?

其实还有原因,就是“高傲、装假”,参选时说的是一个样,当选后又是另一个样。这有几分道理。原是“时代力量”重要成员的冯光远,就是因为不满黄国昌的专断独横,而宣布退出“时代力量”,并讽刺他是“国运昌隆”,可见其作风的骄蛮。

“时代力量”不是以“民主”为号召的吗?怎么又变成了“专断独横”了呢?这就是“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或“一阔脸就变”。他们口中的“民主”,只是“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打压别人的工具而已。

不管如何,这个“罢免黄国昌”的活动,是值得研究台湾政情发展的人们,“从一滴水看太阳”,见微知著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