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驻台记者报道 > 正文

最美国民党党代表黎子渝:光漂亮不行 还要敢于改变

2017-06-01 17:01:04 林连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林连金 文/图)白衬衫,黑色职业套装,一头过肩长发,略施粉黛,微笑着走来,没有脸书上自拍照的火辣性感,另有一种感觉,干练、温婉。她,就是不久前当选、被台媒称为最美中国国民党党代表的黎子渝。刚刚从马来西亚返台,即如期应约在端午节当日接受了导报驻台记者的专访。曾经害怕加入政党

参选日记:4月6日。领表日。我决定学习从政。当我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必定全力以赴。

导报驻台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恭喜你当选。怎么会想到要学习从政呢?

黎子渝(以下简称“黎”):谢谢!很多事情都要学习,只是每个人的规划不一样。我想要关心政治,是因为我觉得现在的台湾年轻人普遍对政治漠不关心,认为谁选上都跟自己没有关系,其实这是错误的。你生在台湾,就必须了解在台湾发生的一切事情,所以,我要学习政治。

记:为什么选择中国国民党,而不是其他政党?

黎:从小时候就觉得国民党为台湾做了非常多事情,包括台湾的基础建设。它传递的理念,也跟我不谋而合。我想让身边的人去了解国民党其实并不坏,不要受到一些政客操弄民粹而被影响,让自己没有了想法。

记:怎么看有些年轻人不喜欢国民党?

黎:喜好是个人问题。有些抹黑国民党的,是因为他们不了解而说出来的,所以我要投入政治,我要去了解,去证明事情不是这个样子的。

记:想过自己会选上吗?

黎:没有。但是,我知道很多事情只要去做,结果都不会太差。其实,以前想过加入国民党,但又有些害怕。

记:害怕什么?

黎:年轻人中有一种明显的现象,对加入政党感觉很奇怪、很反感。我不敢这样做,就是怕被身边的朋友说“怎么会这样子”。后来,想着应该跟随自己的心,做想做的事,在去年年中加入了国民党。我也发现,有些事只要你去做,很多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像原本身边一些不愿加入国民党的,在我影响下,也都加入了。不主动就无法去影响别人

参选日记:4月24日。刚刚在机场,有人问我是不是新闻上那个“最正候选人”?我真的害羞到不行!

记:会觉得自己是因为外表才被选上的吗?怎么看“最美党代表”的封号?

黎:外表可能有一些加分。当初我也怕选不上,所以参选青年党代表的保障名额,但是这个保障名额可一点都不保障。我们很认真在做,碰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就拜托说“有没有认识新竹市的国民党员,请他们支持一下”。现在这个位置,可是一票一票拜托出来的。

关于封号,我很害羞,我没有觉得我是最美的。但我想说,如果大家都只用眼睛来看一件事,而不是用心去感受一件事,那样就太肤浅了,永远都不会进步。

记:好看也是一种竞争力,现在当选了,想过把美丽发挥更大价值吗?

黎:外表是一时,智慧才是一辈子,不能一直标榜自己是俊男美女,这个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既然选择了这个党,应该把所学、所知,为党贡献。

记:这次有不少年轻面孔加入国民党,希望自己和他们能给国民党带来什么改变吗?

黎:现在年轻人不关心政治,这个问题很严重。我想,如果没有我们自己跳进去,别人是不会被你影响到的。我们在国民党内是年轻的,我们的想法是跟着时代在变动的,也愿意在这个位置上,做好本分工作为国民党付出,希望能产生“蝴蝶效应”,能影响到周边的人来关心国民党的事、为国民党付出。台湾最需要安定和发展

参选日记:4月14日。今天,柱柱姐收我当干女儿耶。

记:除了外貌,国民党现任党主席洪秀柱收你当干女儿,也是媒体报道焦点。

黎:我个人很喜欢她。

记:喜欢她什么?

黎:她是新时代女性的代表,非常勇敢。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大选”国民党初选,没人参选,她挺身而出。那时国民党士气低迷,她敢跳出来,不是一般人的勇敢。从那时起,我开始关注她。其实,我加入国民党,有一个想法就是很想大家知道我是支持洪秀柱的,想让身边的人都喜欢她。事实上,我跟干妈相处时间不多,但真的感受到了她为大家服务、尽心尽力为国民党付出的精神。

记:也认同洪主席的理念吗?

黎:是的,我认同她支持“九二共识”、推动和平政纲,维持台海和谐、和平。我父母在中国大陆做生意,我也多次到过大陆,上海、江苏、广东都常去,感同身受。这些年大陆经济发展很快,进步很快,台湾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安定和发展,“九二共识”可以让台湾人民免于生活在恐惧之中。

记:国民党已经选出了新的党主席,作为青年党代表,对新主席有什么期待吗?

黎:希望新主席可以继续改革,国民党一定要团结,不要走回头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