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蔡当局上台一年:有人赞“德政”有人忙“自宫”

2017-05-19 10:37:12 马萧萧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是很多网友喜欢的“网络情人节”。但在台湾,想对上台一周年的蔡当局说声“我爱你”的人却少得可怜;只是,凡事都有例外,谁叫咱们“活久见”了呢?

  这不,台北市有家专做大陆游客生意的牛肉面店前几天贴出公告,称本月25日即将结束4年的营业,原因是——“承台当局德政”。

  要说台湾民众“正话反说”的水平着实不低,上面提到这家店绝非首创。早在去年9月,高雄有家牛肉面馆也因陆客锐减结束10多年的营业,当时歇业通知是这样写的:“感谢蔡英文拒绝陆客赴台观光的德政,使得陆客赴台数量急速下降,十多年培育的成果毁于一旦”,还说自己为免继续遭民进党羞辱,决定“自宫”歇业。

  这可真是:百姓辛酸泪,全拜“德政”赐。

  面对人民批评的民进党又是何反应呢?且看相关人士的说法:“陆客来台人数持续下降,是前政府开放时没告知业者陆方会有‘水龙头会关上’的风险,以致业者没做好风险管理,蒙受重大损失”。一句话概括就是:“千错万错,都不是我的错!”难怪去年底台湾网友票选2016年“最大谎言”的时候,蔡英文说过的“谦卑谦卑再谦卑”、“民进党和劳工站在一起”都榜上有名。

  蔡英文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把自己从“万人迷”搞成了“万人嫌”。台湾《联合报》的民调显示:蔡的声望一年来下滑了22个百分点,满意度降到30%,不满意度攀升到50%;TVBS民调显示:蔡的不满意度为56%,满意度仅28%,明显低于李登辉(37%)、陈水扁(41%)及马英九(38%),是历任民选台湾领导人中上任一年满意度最低的。

  一年来,两岸关系最大的变化,就是民进党当局单方面破坏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同时在岛内纵容和支持“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割裂两岸经济社会联系,甚至煽动事端制造对立……蔡当局一口一个“善意”,却一步一步行着欺世盗名之实。今天两岸关系冰冻的现状,蔡当局要负全责!

  一年来,台湾内部也不安生,蔡当局推出的每一项政策,都会引来民众大规模抗议。从民调数据,从台湾社会弥漫着的民怨,从台湾在国际上处处碰壁等情形来看,蔡当局已陷入内外交困的窘境,就连近期端出的8年砸下8824亿新台币的“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也因举债、资源分配等问题引发岛内各界激烈争议,而出面协助宣传“前瞻计划”的台湾陆委会,也被民众讽刺“把两岸关系搞好再来忙这个吧”!

  反观大陆,虽然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已经停摆,但“两岸一家亲”永远是不变的信念。一年来,大陆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于台湾同胞的便利化措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诚心与善意。什么是不用打“引号”的真正的德政,两岸民众心中自有一把公平的尺。

  无论何时何地,大陆永远不会忘记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初心与诚意,永远不会放弃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坚定,也永远不会停下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脚步。过了520,民进党当局还要在台湾继续执政,如果有人对于大陆的决心与能力存有任何侥幸与质疑心理,错误判断带来的错误后果,也请一力承担,切勿再找别人背锅。(马萧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