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民众不满蔡英文两岸政策 认定其"维持现状"是忽悠

2017-05-18 07:12:27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台湾《旺报》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63.5%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当局施政一年,导致两岸关系变坏。另外, 54.8%民众认为,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没有做到“维持两岸现状”的承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将满1周年前夕,《旺报》今天下午公布“蔡当局两岸关系调查”民调。针对蔡当局施政满一年,民调显示,63.5%民众认为两岸关系变坏,17.7%认为差不多。另外,有54.8%的人认为蔡英文拒绝“九二共识”,没有做到“维持两岸现状”的承诺,只有32.2%认为有做到。

蔡英文上任前反复声言“维持两岸现状”,针对蔡上台一年是否兑现了承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日前发出感叹,两年前蔡英文说她的大陆政策是“维持现状”,他要反问,是维持他创造的“现状”?还是陈水扁时期的“现状”?如果是维持他创造的现状,必须要有“九二共识”,否则做不到。 “现在一年后证明得很清楚,没有‘九二共识’,现状是不可能维持的,这个代价很高,且没有意义!”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林国春则表示,蔡英文在选前强调“维持现状”,这里的“现状”指的理应是维持马英九时期的“现状”,其中就应包括马当局坚持的两岸政策“九二共识”。”蔡英文上任没能兑现承诺,真的很丢脸!”  

《旺报》今日公布的民调还显示,有62.4%民众认为蔡当局上任一年,台湾国际空间缩小,15.6%认为扩大; 44.8%的人认为蔡当局“亲美日抗大陆”对台不利,24.9%认为有利,20.5%认为没影响。

对于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的现状,49.2%民众认为有负面影响,26.5%认为没有影响,17.0%认为有正面影响。关于两岸服务贸易、货品贸易协议协商停摆,56.2%认为负面影响,20.2%认为没有影响,14.8%认为正面影响。

而对于大陆游客人数减少,48.5%台民众认为对台湾观光产业有负面影响,22.9%认为有正面影响,21.9%认为没有影响。

针对上述结果,“九二共识”名词提出者、台北论坛基金会董事长苏起苏起分析,民调反映民众普遍对两岸现况不满,有点提心吊胆。毕竟台湾经济等状况不佳、大陆声势越来越大,美国离台湾越来越远。

据报道,《旺报》此份民调系委托艾普罗民意调查公司于5月8日至9日进行电话访问,抽样误差不超过正负3.4个百分点。(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