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担起淮安责任 作出淮安贡献——张志军在淮安调研对台工作

2017-05-09 11:13: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淮安讯 8日下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江苏淮安市调研对台青年和文化交流,对淮安以青年交流创造两岸美好未来,以文化为纽带密切两岸关系的做法予以肯定。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省台办主任杨峰、淮安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顾坤等陪同调研。

作为大陆首家、全国唯一的台商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和淮台经贸合作,服务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在集聚两岸人才、汇聚科教资源、推动创新、服务台资台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中,张志军对淮安创新设立台商学院,推动两岸交流交往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台商学院招聘台籍教师、服务地方台资经济发展等情况与校方作详细交流。他指出,学院建设和发展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引进、专业设置、产业研究等方面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在淮台两地导师的共同带领下,台商学院的文创产品已从校园走向市场,并获得较好反响。

在台商学院青创园,张志军与台籍老师、赴台交流生就文创话题进行交流。张志军对台商学院借力台湾优质资源,提升文创水平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说,台湾文创水平高,大陆发展潜力大,大家要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张志军还与在淮创业台商交流创业生活情况,当听说淮安健全完善了台商子女入学、办证等“绿色通道”,解决台商后顾之忧时,张志军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未来台胞们在大陆工作生活会越来越便利,请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在与台籍教师、交流生交流在淮学习生活情况后,张志军寄语两岸青年,两岸一家人、两岸一家亲,青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当前,大陆充满蓬勃发展的活力,这为两岸青年带来很多就业创业的机会。大陆发展不会忘记台湾的青年人,发展机会愿意与台湾青年共享。台湾青年也会为大陆发展壮大实力、补齐短板。真诚希望大家借助台商学院这一创新平台,推进交流、深入合作,为两岸和平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古淮河文化风光带围绕古淮河、淮扬菜、吴承恩、西游记,按照建成“两岸交流交往样板地”战略定位,不断扩大交流领域、拓展交流层次、提升交流品质,近两年来共接待台商台胞台属4万多人次,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苏台交流的重要载体。基地中的国际摄影艺术馆以从淮安走出的台湾摄影大师郎静山命名,张志军走进艺术馆参观了正在展出的首届“郎静山杯”台商台胞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一张好照片胜过千言万语”,摄影展凝中华美景于须臾、筑两岸亲情于方寸。一张张照片展现了台商台胞在大陆发现的美丽之事、美丽之景、美丽之人。张志军对淮安挖掘地方对台交流资源,以文化为纽带,密切两岸关系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勉励基地融入更多台湾元素、彰显淮台特色,做响品牌、放大效应。

姚晓东对张志军一行到来予以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台资集聚高地,台资台企是淮安最自豪的发展业绩、最鲜明的发展特色。一些台资台企已成为淮安产业发展的龙头,为城市增强了影响力、为产业提升了竞争力。国台办和省台办对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为淮安推进两岸合作增强了信心。未来,淮安将发扬台资集聚高地优势,种下两岸一家亲的种子,深入推进“三大计划”,全方位深化淮台交流交往,为两岸和平发展担起淮安责任、作出淮安贡献。(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