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浙江推进台企创业创新 5年提供500亿融资授信额度

2017-05-05 10:53: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5月3日嘉善讯 5月3日,以“推动转型升级、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7全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在浙江省嘉善县召开,会议通过推广经验和典型示范,出台加强对台企金融服务的实招,落实"同等待遇、优先服务"举措,支持和促进台企进一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副省长梁黎明到会并讲话。

全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是浙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东引台资”、推进台企创业创新的品牌活动。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县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北接上海、东引台资”战略,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第三大县域集聚地,也是浙江台资最多的一个县,形成了“小县大台资”的格局。嘉善台企聚焦创新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较好,整体呈现蓬勃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全省台企转型升级具有示范作用,也为助推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嘉善县介绍了推进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全省8家台企负责人介绍了转型升级经验和创新发展计划,相关省级职能部门作政策讲解和辅导。

会议指出,台资企业已成为浙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浙江各级政府部门始终坚持在浙台商就是浙商,台商投资企业与浙江其他企业一样,享受同等优惠政策和服务保障,台企台商也坚定在浙江发展的信心,对浙江的投资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截至2016年底,台商已累计在浙江注册投资8324家企业,历年累计批准台资企业数占全省累计批准外资企业数的14.3%,累计实际利用台资占累计实际利用外资的11.3%。2016年,全省新批台资项目250个,其中新设立台资企业、合同台资、实到台资数均同比增长47%以上,是近年来浙江省利用台资金额最多、增长最快的一年。台湾的生技、信息、文创、金融、农业等产业有比较优势,与浙江“八大万亿产业”具有互补性和借鉴意义,要借助广大台商、各台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进浙台产业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浙江各级政府将继续关心关注台商经营发展面临的问题,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服务举措,为台商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此次推进会上,浙江省将进一步加大为台企融资服务力度,省台办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等签订支持台企融资发展协议。据了解,5年内这三家驻浙银行将提供总计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授信额度,重点在健康、智能制造、信息、精致农业、新能源、文化创意、科技等产业及基础建设项目、投资银行领域、中小台资企业融资领域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同时,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为台企推出流动性管理、跨境金融服务、新行业融资服务、小企业简式快速贷等金融服务。

另据悉,浙江省正抓紧调研修订《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深入研究落实同等待遇、鼓励台企创业创新、加强台胞权益保护、促进浙台对接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鼓励台湾同胞到浙江创业创新,加大台湾同胞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

参加推进会的还有国务院台办经济局、省市有关单位、银行负责人;全国台企联在浙副会长、副监事长以上负责人,全省各台协会会长,台资企业、青年台商(台商二代)代表等。(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