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150多名台商齐聚四川考察发展机遇寻求合作商机

2017-04-28 16:3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副理事长江丙坤接受媒体采访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副理事长江丙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台资投资四川天时地利人和。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成都讯 4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政府和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成都成功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成员,全国台企联成员,台湾岛内知名企业、重要商协会负责人,部分沿海省市和四川省内台资企业负责人以及四川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50多人参加推介会。

  当日下午,150多名与会台商前往成都市,参访成都市规划馆,考察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和龙潭总部经济城等,寻找合作商机,分享四川发展新机遇。

  点赞四川新机遇 台企来川投资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两岸企业家峰会组团首次来到四川,来得正是时候,台资企业来四川投资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副理事长江丙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他第九次到四川的感受,向自己的台湾老乡积极推介四川的投资兴业环境。

  江丙坤说,从天时来说,过去台资企业集中在大陆沿海,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大陆经济成长快速,很多台资企业转移阵地,地处西部的四川变得越来越重要。从地利来说,四川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旅游大省,本身就是一个大市场,再加上新成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天府新区以及配套的政策,还有“一带一路”倡议的地理位置,对台商来说是进入欧洲、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从人和来说,台湾“电电公会”调查,成都过去14次被评为“公会推荐的重要城市”,再加上四川政府的执行力很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效率让人惊叹,全世界都少见。

  点赞蓉欧快铁 一台企当场拍板合作

  在成都市规划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会台商认真了解了成都开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详细规划和发展蓝图,纷纷感叹成都城市规划大气磅礴,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创新创业活力迸发。“这是我第二次到成都。与20年前相比,成都变化太大了。现在的成都,已经真正蜕变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台湾鹿鸣温泉酒店创始人潘永丰说。

  走进成都青白江区,台商们看到了亚洲最大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铁路口岸等发展建设情况,了解蓉欧快铁物流运输等情况,探讨蓉欧快铁带来的商机。作为西部最大的铁路物流枢纽,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功能日益完善,2016年,“蓉欧快铁”开行总班次达460列,发送标准集装箱37722个,货值12.94亿美元

  “如此高效便捷,建设一流的铁路物流港,真是难得。”在成都铁路物流港,突出的区位优势和高速发展的现代物流业,让台湾商人倪泸州印象深刻。他很快找到了与成都物流合作的结合点。倪泸州在上海运营着家饰公司,需要从意大利进口布料,十多年来,都是通过海运。“海运耗时至少45天,而蓉欧快铁却仅仅十余天,我马上就给公司总部打了电话,进行了对接,下个月就启动铁路运输。”倪泸州已经有些迫不及待。

  “成都国际铁路港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区位优势独特。加入自贸试验区后,该片区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国际经济竞争中。我们企业也想趁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把台湾的有机农业产品卖到全世界。”现场,怡文农业生技集团财务长林静枝告诉记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