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蔡英文若继续消费历史 台湾将在劫难逃!

2017-04-25 14:47:06 台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5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重新执政后,可谓是具备完全执政的条件,但民进党当局执政的重心并非是振兴台湾地区经济,反而是不断地推动对历史进行政治消费的“转型正义”,致使施政绩效不佳,长此以往,将会给台湾的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浩劫。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重新执政后,由于在台湾“立法院”拥有过半席次的优势,可谓是具备完全执政的条件,与第一次执政时“朝小野大”的局面有天壤之别,所以只要民进党“行政”部门想要通过的“法案”,在台湾“立法院”一般而言不会遭遇太多的反抗。换言之,若是民进党当局想要在全球经济景气不明的情况下,推出振兴台湾经济的“法案”,绝对可以为台湾经济注入活水。

民进党当局在上台之初也信誓旦旦提出绿能科技、亚洲硅谷、生物科技医疗、智慧机械、“国防”航空太空等五大创新研发计划,想要借此点带动岛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应对全球不景气的冲击。只是将近一年的执政,民进党当局真的关心过这五大创新研发计划的发展吗?民进党当局执政的重心反而是不断地推动对历史进行政治消费的“转型正义”。

在“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完成“立法”后,台湾“行政部门”就开始如火如荼地对国民党及其所谓的附属组织,开始进行不当财产的清算与追讨,甚至与国民党完全没有关系的血液基金会,都被“台风尾”扫到。如此大费周章地清算与追讨所谓的不当党产,真的达到“转型正义”的效果吗?若是有的话,施政理应受到老百姓的欢迎才是,然而实际情况真是如此吗?

君不见民进党当局的施政满意度的民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经历了不满意度高于满意度的“死亡交叉线”。不仅如此,为了落实所谓的“转型正义”,在今年的“2.28纪念日”前后,民进党当局还带头对蒋介石进行批判,导致台湾各地又出现污损蒋介石铜像,甚至出现铜像被“斩首”的乱象。不断对历史进行消费的结果,实质上就是扩大对历史有不同记忆族群间的冲突。当各地陆陆续续有蒋介石铜像被砍头的消息传来后,终于导致有不同历史记忆的人士,将日据时代嘉南大圳创建人八田与一的铜像的头也砍下来,以作为对此的回应。此种冤冤相报的结果,让台湾最美的风景不再是人,而成为学者口中的“砍”城。

也正因为当局专注推动“转型正义”,致使施政绩效不佳。为了让2018年县市长选举不会选得太难看,台当局“行政院”日前匆匆推出8年8800亿(新台币)的“前瞻建设计划”,其中有将近半数要投入各县市的轨道建设,明显是作为选举绑桩之用,否则“前瞻计划”建设为何未被包含在五大创新研发计划中?更遑论有许多计划被视为是“回顾”,而非“前瞻”,最后可能只留下无法带动民间投资的“蚊子馆”。(“蚊子馆”:因为台湾岛内多有耗巨资建成的公共建筑被闲置,反倒成了蚊子的“安乐窝”,这种现象成为热议话题,而闲置的公共建筑则被戏称为“蚊子馆”。)

看到推动“转型正义”的祸害了吗?不仅无法使百姓从历史伤痛中走出来并重新出发,反而会为台湾的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浩劫。浩劫所造成的伤害,在短时间要复原的可能性很小。换言之,未来一段时间台湾地区即使再经历政党轮替,可能都要在原地打转来进行复原工作。试问台当局,还要继续对历史进行政治消费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