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上海市台协征才博览会即将在台北举行

2017-04-11 07:22:00 常志康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4月10上海讯 4月15日,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将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1号仓库举办以“世界的上海、筑梦的舞台”为主题的征才博览会,参展台资企业共计105家,其中包括旺旺集团、华硕电脑、广达电脑、富邦华一银行、金可国际集团、元祖食品、吉的堡教育集团、象王洗衣等知名台资企业,预计当日将吸引一大批台湾青年前来现场咨询和应聘。本次博览会旨在为台湾青年提供到上海就业发展的机会,帮助台湾青年拓展职业生涯规划,告诉台湾青年朋友们:“你们的未来不是梦!”

由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举办,委托台湾1111人力银行承办的征才博览会特地选在位于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的台北松山文化创意园区的1号仓库举行,展馆面积1452平方米,现场设53个招聘摊位及多个咨询服务台,为应聘和咨询的台湾青年提供就业服务。松山文化创意园作为台北市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担负着“原创”使命,此次征才博览会也是上海台协的一个“原创产品”。

依据上海台协收到的资料进行的初步统计,制造业的职缺大约占三成,而服务业的职缺大约占七成左右,也大致符合上海市近几年经过产业政策的调整以及经济结构改变后的趋势。根据对此次厂商提供的职缺情况统计,营销、研发、IT类占了很大的比重,占了60%以上,岗位技术水平具有一定要求;同时80%的企业都提供了住宿或住宿补贴,为吸引台湾青年安心留沪工作给予了一定的保障;另外,工作地点分布在上海市郊各区,中心城区和郊区,整体比例相对平衡。就部分企业填报的资料显示,此次实习期间的薪资约人民币四千到六千,转正后六千到八千人民币左右,不少企业提供宿舍或住房补助,相信会对台湾青年有相当的吸引力,未来发展潜力及机会更可期待。

上海市台协此次来台举办征才博览会,为台湾青年学生现场送职缺、送机会、送温暖,也是为了台资企业持续发展储备人才资源、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需要。协会号召企业不要被动地守着门户等待求职者上门,而是主动积极送岗位回台,也得到了许多台资企业家朋友们的热情支持。台湾青年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敬业精神、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这亦是上海台资企业欢迎台湾青年入职加盟的主因,也将为台资企业的发展注入创新的活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搭建起一个桥梁和纽带,让台湾青年参与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发展中来。为保证前来现场应聘的青年学生能更好的了解上海的就业环境,上海台协将在征才博览会现场贴心组建50余人组成的志愿服务义工队,进行现场咨询、引导等服务,有问必答,有疑必释,有难必助。期望通过搭建这样的就业服务平台,企业可以招募合适人才,同时帮助企业宣传产品和品牌,助推台资企业更快发展,助力台湾青年实现就业机会。

上海市台协李政宏会长表示,台湾年轻人口碑好,特别是在职业操守、人文素养等方面受业者称许,因此参与此次征才的会员企业相当踊跃积极。仅一个多月时间,主动报名提供职缺的台资企业过百家。此次设摊征才的台资企业达52家,由于场地所限,市台协还专门设立联合征才摊位,为未能挤上现场设摊征才的50多家台资企业利用现场扫描二微码的的科技手段进行履历的投递等初步媒合的协助,代为接受简历和咨询等服务。随着大陆产业结构调整,上海经济发展,逐渐转向以服务业为主。相关业者十分喜爱台湾青年“热情亲和,体贴周到”的最佳软实力。而在上海的台资传统制造业更多需要的则是设计、品管、会计、法律等方面人才。此外,一些文化、教育方面的企业对台湾青年人才需求也比较旺盛,如吉的堡教育集团回台招募的就是幼教老师和行政管理人员。

李政宏还进一步鼓励台湾青年前来上海实习或就业,上海是一个国际化都市,许多世界知名企业云聚于此,年轻人到上海拼搏能遇见很多业界精英,更加开拓全球视野。此外,大陆台资企业内部升迁机会较多,不少年轻人历练3--5年可能成为公司业务主管,在大陆发展比在台湾更能实现自身价值。

他表示,这是上海市台协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两岸青年交流的另一个里程碑。“不怕你来,就怕你不来而后悔莫及”,上海宽广的国际视野以及多面向的就业机会,正是带领台湾年轻人走入全世界的跳板;“立足上海,胸怀世界”,年轻的你,还等什么?

近年来,上海市台协致力于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服务和交流。从2014年开始,上海市台协每年在上海举办2场台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海峡两岸近千名大学生前来参加。从2015年起,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先后与台湾实践大学、逢甲等大学合作实习项目(六个月实习并承认学分),为近200名台湾大学生提供2-6个月来上海台资企业实习的机会,其中近一半以上学生实习期后选择在上海就业,成为企业的新晋骨干。上海市台协连续几年与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合作,组织台湾大学生来上海展开为期3个月左右的实习活动。

(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