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蔡英文抢夺文化总会 不要亵渎中华文化

2017-03-27 10:13:45 美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美国《星岛日报》24日发表专文说,两个月前,报端披露,蔡英文让人转告台湾前“行政院长”刘兆玄自动辞去中华文化总会会长的职务,她将于5月份召开文化会议,走马上任文化会长之位;同时,下令绿营人士500人,加入这一文化组织为新会员,为她的高票当选造成优势,以壮大她的声威,为她保驾、护航。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笔者正在等待蔡英文这幕大戏,将如何登台?不料,最近突传,此会已开过,且传出,蔡英文已经登上会长位置。据传,蔡英文还说,她不明白台湾文化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区别于大陆的完全不同的文化,还是与大陆共享的中华文化?等等。

蔡英文身为这个文化组织的会长,却不明白台湾与大陆文化的同异,实在有负于这个组织对她的期望,而她本人,在就职之前,究竟想了些什么?是要抓住这个组织的权柄,予取予求,为她的“台独”政治服务?或是真正要大展宏图,为中华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以造福海峡两岸的人民?这是两岸人民所共同需要了解的大前提。

首先,从蔡英文上台以来,在文化方面的表现来看,她担任该职务是有一定的不相称的因素存在的。很难想像,一个认“由”为“冉”,由、冉不分的人,对自己的姓氏笔划都不敢认真的人,对中华文化会有什么真切的认识和热情,会有什么措施或途径向世人展现中华文化之美及其深邃的内涵。

从另一个层面来讲,蔡英文说她不明白台湾文化到底是什么?倒是出于她的过于“谦卑”。因为,蔡英文早已用她的实践,有意识地将中华文化反其道而用之,以达到消解它的目的。

比如,中华文化向来是主张“和为贵”的。孔子弟子有若说:“礼之用,和为贵”;孟子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同一时代的哲学家墨子也说“兼爱,非攻”;宋代的哲学家张载说:“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而蔡英文却一向是迷信暴力理政的。

在未当政以前,她一向以发动街头暴力来蛊惑群众。当政以后,她的第一要务,就是宣布前几年以暴力进驻“立法院”和“行政院”,大搞打砸抢的“太阳花学运”的被起诉行为为合法。这明显宣告,她及其僚属是庇护暴力的。

接着,她更是把加强“以武拒统”“以武拒和”作为她政策的基石来施政的。在她刚当选之日,就派遣亲信吴某去华盛顿联系购买军火之事。紧接着,又视察佳山、衡山等陆海空军基地,并一再扬言要将2.5%的防务费提高到3%。

直到最近,她还一再高喊,要自造飞机和潜艇。她和台湾“国防部长”还叫嚣要重复陈水扁的“决战境外”,以导弹袭击大陆沿海城市及三峡大坝。

她丧心病狂,沉溺于战争思维达于极致,甚至在军演项目中,塞进了她如何乘黑鹰直升机逃跑的路线。凡此种种,使人怀疑,她究竟是“文化总会”还是“武化总会”的会长?

再者,蔡英文还说,她担任此职,还可以与她的新南向政策挂钩。她的南进政策,是在TPP被特朗普封杀之后,台湾经济处于边缘化之际,寻找出路的政策。但提出之后,将近一年,毫无进展,“南进办公室”乏人问津,门可罗雀。走投无路的蔡英文,如今又以文化总会,来为她的南进搭桥铺路,真令人有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之叹!

就客观情势来说,文化总会的使命,就是要以中华民族的“和为贵”“定于一”“天人合一”等观念,来宣扬故国情怀。如:台湾日据时代的诗人,总是把大陆当作故国来怀念的。我们可以读到这样的诗句:“眼底山河依旧在,胸中块垒几曾消。”“桃花阅尽国兴亡,抵死花心终不变”“故土情犹恋,摩天志岂无”“都将一种兴亡恨,写出枝枝叶叶来”。

而这些热爱故土的文化人们,总以文艺团体的名称,寄寓他们思念故国的情怀。如浪吟诗社、剑楼诗社、大同吟社、复旦吟社、台湾文艺联盟等等。因此,人为制造民族隔阂,撕裂族群关系,实在是一种反历史主义的行为,必将受到历史的唾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