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媒:蔡英文"综艺内阁"笑点多 "部长"个个能演脱口秀

2017-03-22 07:42:15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台媒感叹蔡英文“综艺内阁”笑点频出,现在可好,民众多不认识的李永得,这下子出名了;已经有点知名度的冯世宽,就更红了!(台湾“中时”报系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台湾绿营智库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声望再度下跌,仅剩37.6%。针对原因何在,台湾《旺报》发文认为,这是蔡英文“自找的”。蔡当局在10个月的执政中开辟了“一例一休”、司法改革、年金改革、同婚争议、两岸紧绷等太多战场,闹得处处烽火,却又不见施政成效。民众对原先的期望转为失望是民意下跌主因。在两岸关系方面,文章特别指出,虽然其中有外部因素影响,但像“谍”影重重的指控、“保防法”引威权复辟、匿名放话“修理”大陆,这些难道不是执政当局自己造成的吗?

针对蔡英文民调“滑铁卢”的原因,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晚间快评文章又额外补上一条,认为蔡英文除上述因素外,还请了一堆综艺笑星当“部长”,如此个“综艺内阁”虽然诙谐好笑,但施起政来岂不既惨又乱?

文章指出,民进党重新执政以来,林全“内阁”各“部会”政绩表现如何,可说有目共“赌”。不只是大家都看得到的既惨又乱,而且不断在打赌“阁揆”或某某“部长”能干多久、何时下台?从民调显示,“行政院”各“部会”不但施政满意度频频下滑,而且“首长”知名度更低到无人认识;但最近可妙了,各“部会首长”竟然频频扬名立万,大展“综艺内阁”笑哏!

任内军中不断出包、却自夸为“100分部长”的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老是语出惊人,日前又在“立法院”说,自己年轻时比金城武、宋仲基还帅,更是爆笑全台,被调侃又是想上头条。更遭讽比吴宗宪还有哏,以后台湾的综艺节目要靠他来救了。

虽说这段让人傻眼的询答,是“绿委”先这么问,冯世宽才这么答(民进党“立委”拿出韩剧《太阳的后裔》剧照,问冯有没有比你当年帅?冯世宽竟自信答道:还是差一点。“绿委”又问,若与金城武相比如何?冯世宽说,“金城武不如我)。事后冯也说,之所以会这样回答,是为了配合“委员”。但“防务首长”如此在搞笑上配合“立委”,又何苦来哉?没有实质政绩,“部长”和“立委”一搭一唱却这么有哏,不如改行去说脱口秀算了!

文章又谈到,台当局“客委会(客家委员会)主委”的知名度本来甚低。李永得日前穿夹脚拖鞋上街遭警方拦查,竟为此大耍官威,发飙呛警察,随后身为民进党“立委”的妻子邱议莹也帮着老公骂警察,这一争议才延烧两天,社会迅即有公议。连李的“内阁”同僚、“法务部长”邱太三也明确表示此事在法制与执行面上都没问题,等于支持警方依法盘查的做法,狠狠打脸李永得,李只好知趣而退。但更绝的是,连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即去年提议蔡当局登陆拉客,救台湾观光的张景森)也来“插花”,称夹脚拖应列为正式服装,刻不容缓,和众人玩起脑筋急转弯。

文章最后总结,现在可好,民众多不认识的李永得,这下子出名了!已经有点知名度的冯世宽,就更红了(原文似忘了能够“水中捞月”、张嘴就来的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真没想到在台湾每天看“政治”新闻,竟然跟看综艺节目一样好笑,只不过,如此哭笑不得,您受得了吗?

(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