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借转型正义排除异己 民进党不要再骗了

2017-02-28 09:16:31 台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8日发表社评文章说,在台湾,不论民进党或者县市政府,每年到了228这个历史悲剧的日子,就拿蒋中正铜象、中正纪念堂做文章,完全不顾历史背景与真相。

  民进党当局自从重新取得执政权后,就开始推动所谓的“转型正义”,包括在“立法院”利用民进党过半席次的优势,通过“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并相应在“行政院”下设“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开始追讨国民党及其附随组织的“不当党产”。“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认定的“不当党产”,虽经法院认定不符程序而不得执行处分,但该委员会依然不改其志,继续扩大战线。

  姑且不论“台湾血液基金会”莫名其妙被检举是“国民党附随组织”,迫使基金会董事长必须辞职以明志,有多么地荒谬;常年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且早已转型为社团法人的“妇联会”、“救国团”也被“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归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凡此都说明“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为了所谓的“转型正义”,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

  “妇联会”被指为国民党附随组织,迫使刚经历丧子之痛,且已高龄93岁的主委辜严倬云不得不出面澄清表示:“妇联会的工作同仁、委员与常委,绝大多数都是无党籍,没有任何政党可以控制该会的人事、财务或业务经营”。辜严倬云并表示:“先生辜振甫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时,蔡英文当时在陆委会,这些事情她都知道”。此等呼吁,听者难道都可以无动于衷吗?

  同样地,每年在寒暑假陪伴青年学子度过无数有别于学校的学习时光,且曾获前民进党颁发绩优社团奖状的台湾“救国团”,也被归类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如同在打脸当年颁奖民进党的“内政部长”们!有道是:“今是昨非,就不是转型正义!”;“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的种种作为,似乎离民进党“立院”总召柯建铭所担心的,成为台北市的“大巨蛋”案愈来愈近了。

  不只是“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在处理国民党及其附随组织的党产,无法体现所谓的“转型正义”,号称要彰显“世代正义”的年金改革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作为军公教人员雇主的台当局,完全不顾及本身掌管之退休基金投资不当及信赖保护原则,只想要砍退休金的方式来延缓各种退休基金破产的速度。请注意是延缓而不是解决,试问如何能让受影响的群体信服?

  在财务出现缺口时,作为雇主的台当局,不但未能针对本身管理财务不当的缺失向身为军公教的员工致歉,并且身段柔软地劝说员工共体时艰,反而想要以污名化员工、诬指员工贪得无厌、抗议愈多砍愈多的方式,强迫员工退让,来达成砍退休金的目的,是可忍孰不可忍!此种只知用减法而不知用加法来解决年金缺口,势必导致代代都要被牺牲,试问要如何落实世代正义!

  更可议的是,不论民进党或者地方县市,每年到了228这个历史悲剧的日子,就拿蒋公铜象、中正纪念堂做文章,完全不顾历史背景与真相,以及蒋公的贡献。如此做的何尝是为了转型正义,只不过借转型正义之名,消灭反对势力,进而达成“永久执政”的目的罢了!

  君不见台当局“法务部”正在起草跨越“宪法”人权红线的“保防工作法”吗?这是推动转型正义应有的作为吗?更遑论连台湾前“检察总长”都看不下去、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亦表示不知“人民的司法”为何物的“司法正义”改革!由此可知,民进党当局推动的跟正义有关的改革,充满了不正义,真可谓是转型不正义莫此为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