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不作死就不会死!蔡英文当局十大失言语录出炉

2017-02-25 15:24:23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勍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综合报道】蔡英文带领民进党重返执政,如今只差3个月就职就满一年。2·28前夕,“政客爽”粉丝页整理出“蔡英文当局十大失言狂语录”,看来,蔡英文团队雷人雷语甚是不少,哪个又是你心中的第一名呢?

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4日报道,“政客爽”粉丝页日前整理了一份“蔡英文当局十大失言狂语录”,让网友颇感兴趣。十大语录分别为:

第十名 冯世宽:我给自己打100分!

台“国防部长”冯世宽赴“立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备询,遭“蓝委”吕玉玲询问上任4个月给自己打几分?冯世宽立刻说出“我给自己打100分”,随后遭批“自我感觉良好”。雄三飞射误射、虐狗案、战车翻覆等事件“你有扛起责任啊?”冯则不满回应“那是我给我自己的自信”,强调自己就是100分。

第九名 林全:慰安妇那么多,有人也许是自愿

台“行政院长”林全首度到“立法院”备询,“蓝委”费鸿泰问林全,慰安妇到底是自愿还是强迫?林全说,都有可能,因为慰安妇那么多,有人也许是自愿,有人也许是强迫,不能一定都说是自愿或强迫。

第八名 邱议莹:跟你们这些番仔说话也没有用啦

台“立法院”"审查核灾食品专案报告时吵成一团,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脱口而出“不跟你们吵啦,跟你们这些番仔说话也没有用啦!”引发国民党原住民“立委”不满,扬言要把她送纪律委员会,邱议莹反驳维基百科里,番仔是指不可理喻之人,跟原住民无关。但维基百科解释,番仔经常被视为贬义词,甚至带有严重的歧视意味。之后邱议莹公开道歉,鞠躬说3次对不起。

第七名 陈建仁:死亡人数太少

台“副总统”陈建仁出席“国军灾难医疗救援暨国医志工服务成果发表会”时,原意推崇台湾医疗技术,在八仙尘爆时,他估死亡人数最起码50人,“可是死亡人数太少”,少到全世界的急诊医师,都觉得台湾实在是一个令人赞叹与值得学习的好地方。

第六名 吴秉叡:反对者将来选举可以不要支持民进党

民进党团干事长吴秉叡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民进党很负责任地提出《劳基法》修法,要落实周休二日、让全国放假一致,也会增加劳工特休假,“反对这个政策的人,可以不用支持民进党”。

第五名 林聪贤:冬天避免养禽

禽流感疫情延烧,台“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表示将辅导业者在过冬的期间,避免养禽,降低风险;另外则是辅导业者室内养禽,避开候鸟带原的影响。遭批“冬天部长也别领薪水好咯!”

第四名 贺陈旦:工作空档没人指挥就不是工时

蝶恋花武陵赏樱团在国道五号翻覆,造成33人罹难、11伤,成为近30年来最严重的公路事故。面对司机工时过长问题,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表示“若工作空档时间完全操之于司机自己,没受到业主指挥监督,就可当作不是工时”。遭批“你交通部长离开办公桌就不算工时”。

第三名 徐国勇:物质不变定律

外界质疑“一例一休”会造成三输局面。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出面反驳并用“物质不灭定律”形容,劳工的工资、工时跟企业的获利加起来一定是得到一个共同数字。遭批“姑婆芋是神经毒,恩恩,显然是有效果的…”

第二名 林美珠:休息就不算工时自由支配这段时间就叫做休息

蝶恋花事件引发工时争议,驾驶在旅客下车观光后的等待时间是否算是工时,新任台湾“劳动部长”林美珠表示若没有受到雇主拘束就不算。“如果这段时间他把车门关起来,他可以去散散步或做做操,也可以去听音乐。”

第一名 蔡英文:你不要跟我说,你去跟你老板说啊!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四“友邦”行程结束,搭专机途中,有记者当面表示“我们真的需要一例一休”,蔡英文立马回应:“你不要跟我说,你去跟你老板说啊!台湾就是这样郎方都不自己去跟资方说,都是来跟政府抗议,这个政府公亲变事主你们要自立自强啊!”说完反问“你们为什么都没声音了呢?”

《中时电子报》在文末写道,就如同蔡英文自己说的“八年的累积,可能比不上八秒钟的失言!”请政客们在发言前记得先好好思考后再作答。因为“不作死就不会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