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姑息“诈骗”将让台湾变全球之耻

2017-02-20 15:20:01 台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据台媒报道,西班牙政府于17日内阁部长会议决定,将涉及电信诈骗案的200余名台湾嫌犯引渡至大陆,台当局“外交部”则表示,西班牙政府侵害台涉案者权益,罔顾欧盟国家重视人权的传统。对此,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社评指出,对于台湾诈骗犯的人权,台当局考虑的不可谓不周到,问题是,我们有没有考虑过大陆被害者的人权?

社评指出,民进党无论在野或是执政,对于台湾诈骗集团在海外被逮,最关切的事莫过于把这些涉案者接回台湾,但对于“修法”从严惩治诈骗集团又十分消极。社评直言,如今民进党当局振振有辞,孰不知如此姑息纵容,只会让台湾变成全球之耻!

社评摘编如下:

西班牙政府日前决定,将200多名涉嫌从事电信诈骗的台湾人遣送中国大陆,这当然是“台湾之耻”,我们理当痛切检讨,但相关单位却把重点摆在把涉案人员遣返台湾,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只会使得诈骗集团更加猖獗。

台湾诈骗集团举世闻名,以台湾人为主的诈骗集团至少100多个,每个诈骗流程的节点,包括提供机房、培训车手、收集人头帐户等过程,都已一贯化作业。以这次西班牙的案子为例,警方一共破获犯罪集团设立的13个诈骗集团,大多设立在高级住宅区别墅,有些据点多达50人,俨然已是企业化经营。

值得重视的是,以往台湾诈骗集团多半在东南亚及非洲设立基地,这两年来竟然已经横跨全球,至少在29个国家都有台湾犯罪集团电信诈欺的案例,以致媒体用“全球最邪恶企业,总部设在台湾”来形容。这是台湾的奇耻大辱,台当局当然应该尽全力来制止。

在马英九执政时期,台湾岛内的诈欺案件大幅减少,通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6年多就逮捕6200多人,岛内诈欺案,从2007年4万多件,降到2014年的2万多件,降幅将近一半,损失金额从2006年的186亿元(新台币,下同),降到2014年的30多亿元,减幅达78%。然而在两岸混不下去的诈骗集团,竟然大规模的向海外发展。

令人痛心的是,民进党无论在野或是执政,对于台湾诈骗集团在海外被逮,最关切的事莫过于把这些涉案者接回台湾,但对于“修法”从严惩治诈骗集团又十分消极。以这次事件为例,台当局“外交部”强调,西班牙行政部门未顾及“国籍管理原则”,且违反涉案当事人意愿,同意将包括多名涉案者引渡至大陆,此一决定已侵害涉案者权益,并罔顾欧盟国家重视人权的传统,“外交部”对此深表遗憾。

这番话听起来,对于台湾诈骗犯的人权,考虑的不可谓不周到,问题是,我们有没有考虑过大陆被害者的人权?尤其是那些贫穷家庭被骗光存款,甚至因此自杀的被害者,他们的冤屈如何伸张?愤怒如何平息?损失如何赔偿?如果不能将这些诈骗集团绳之以法,还有什么正义可言?司法又有什么意义?

事实上,台湾对诈骗犯的刑责太轻。去年4月15日,马来西亚遣返涉及电信诈骗案20名台湾人,但人到桃园机场,就因罪证不足全被释放,这些人当晚还去夜店狂欢庆祝。事后台中检警虽然拘提、收押21名嫌犯,去年8月起诉,但全案仍在法院审理中,何时判决确定?仍然遥遥无期!这当然是许多诈骗集团份子被逮后,只要听到遣返台湾就欢天喜地的主要原因。

老实说,台湾今天之所以乱,就在于过度保障坏人的人权,而忽视受害者的人权。民进党民代不断为作奸犯科的坏人辩护,要求保障他们的人权,尊重他们的权利,却不提这些歹徒对社会造成的损失,对被害者造成的伤害;如今对于台湾诈骗集团海外犯案,民进党振振有辞,孰不知如此姑息纵容,只会让台湾变成全球之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