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民进党围攻"妇联会" 辜严倬云喊冤"好心给恶报"

2017-02-17 11:04:29 朱炼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陈晖  
分享到:

“妇联会主委”辜严倬云16日接受专访,对于“妇联会”因为民进党当局查国民党党产而被波及大声喊冤

“妇联会主委”辜严倬云16日接受专访,对于“妇联会”因为民进党当局查国民党党产而被波及大声喊冤。(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当局追查国民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党产,“妇联会”成为标的之一。台湾“妇联会主委”辜严倬云16日强调,从最早发起捐资兴建台军眷舍,“妇联会”工作就是照顾贫病残障、孤苦无依、需要帮助的老百姓,如今却面对台当局围攻,她要为“妇联会”喊冤,而且是“冤枉透了!”

辜严倬云说,她和先生辜振甫替台湾社会做过的事,蔡英文都知道,人家说,好心有好报,她不求好报,但“不要给我们一个恶报!”

93岁高龄,才逢丧子至恸的辜严倬云表示,亲自出面向媒体说明,就是要把事情讲清楚,讲到激动处,数度哽咽落泪。她强调,自己没有半句瞎话,外界对她讲的有怀疑,可以“问我辜严倬云”,“妇联会”如有做过一件对不起台湾社会、不忠不孝,对不起老百姓的事,“请你提出来”。

针对台当局将“妇联会”与国民党附随组织连接,辜严倬云严正驳斥说,她是国民党员,但“妇联会”做的事,不分国民党、民进党。她特别表示,去年台南发生大地震,台南市虽是民进党执政,但为了百姓,“妇联会”不分党派,也捐了1000万元新台币,但因台南市说捐款够了而未收。

除了台南地震外,辜严倬云指出,高雄市发生气爆灾变时,她不但捐钱,还把在高雄的旅馆免费空出,让灾民进住。

辜严倬云强调,“妇联会”的工作同仁、委员与常委,绝大多数都是无党籍,没有任何政党可以控制该会的人事、财务或业务经营,“妇联会”绝不可能成为特定政党的附随组织,如果要说是附随组织,“妇联会”唯一就是“台湾的附随组织”。

辜严倬云指出,外界所称的“劳军捐”,其实是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的捐款,不是台湾的税捐。“妇联会”将捐资用在兴建台军眷舍,成立“华兴孤儿院”照顾大陈岛孤儿,为台湾栽培人才,遇台风、淹水、火灾时,协助救灾,教导军眷做手工艺等,没有“抢一毛钱”,更没有一分钱“摆在私人口袋”。

辜严倬云表示,她运气好,嫁给一个有钱的老公辜振甫,辜振甫被她逼得头昏脑胀,因为她叫他去投资,而且只能赚钱、不能亏本,辜振甫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时,蔡英文当时在陆委会,这些事情蔡英文都知道,可以去问蔡英文,辜严倬云在“妇联会”都在做什么事。

辜严倬云说,她实在很伤心,人家说好心有好报,她不求好报,可是没有好报,也不要给恶报,今天民进党当局围攻“妇联会”,是因为“妇联会”有点钱。

辜严倬云表示,她不分党派、彼此,但坏人、好人就要分;不好的,不管国民党、民进党,对台湾、社会、老百姓不情不义,“我就是要对付你”;是好人,不管什么党,“我都爱你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中国台湾网朱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