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罗智强称民进党民代段宜康是专门抹黑对手的脏墨

2017-02-03 10:48:17 卢佳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罗智强讽段宜康是民进党用来抹黑对手的脏墨

  段宜康说要吞曲棍球遭网友讽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去年曾质疑林沧敏涉台湾曲棍球协会弊案,扬言若查无不法愿吞曲棍球。后来台当局“廉政署”查无不法,段宜康却迟迟不兑现承诺吞曲棍球。在不断被打脸之后,段终于松口要吞曲棍球却遭网友不断讽刺。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在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段宜康要吞的是“油炸曲棍球”,说实在话也没人真的期待他会吞下真的曲棍球。所以,关键并不在于吞不吞曲棍球,而在于段宜康频频抹黑他人,那种不以为耻、不以为意而又死不认错的恶劣态度。

文章指出,2014年竞选前夕,段宜康指责国民党的彰化县长候选人诈领补助款,并说“如果爆料不实,要吞下3颗曲棍球”,这当然会影响选举结果。遗憾的是,在法院判决当事人无罪之后,段宜康一再狡辩卸责。这才是网友们穷追段宜康,要他吞曲棍球的真正原因。

而且,这不是单一事件。段宜康在民进党内一直扮演着类似的角色,他既是民进党用来抹黑对手的脏墨,也是民进党的风向仪,当民进党要打击谁、要抢哪个机关的职务、要清算哪个单位时,段宜康就会开第一枪,帮助民进党定好攻击坐标。

罗智强以自己为例说,在政治攻防中,批评是一种论政议事、公共监督的方法,他也常撰文重炮批评蔡英文。但和段宜康不同的是“我会要求自己的批评必须有凭有据”。法院判决出来,段宜康做不到吞曲棍球的承诺就该道歉,就这么简单。他说,不知道吞油炸曲棍球算不算段宜康对当事人和对台湾社会的道歉,但段宜康错的,又何止这一件?

文章说,段宜康诬指马英九收3亿元新台币政治献金,他认错了吗?为了攻击三莺线(台北捷运三莺线是台北捷运规划中的第三期路网之一),段宜康拿台湾“中钢”公司得标的“淡海轻轨”工程意外来攻击三莺线的得标厂商荣工公司,段宜康认错了吗?

为了攻击国民党,段宜康说新北市前副市长卸任后转任民间企业的“研发长”是“图利自己”,但对于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长”后转任在其任内允准“国发基金”挹注的民间企业“董事长”却全力护航,段宜康认错了吗?

罗智强指出,段宜康是台湾民主政治的“周处”,他到处指责别人,这样的言行举止是政坛最大的乱源。他不只污辱了台湾民主,更污辱曾为台湾的民主奋斗、贡献的先贤。所以,如果段宜康并非真的认错,而只是想以吞“油炸曲棍球”帮自己解套,那不过又是一次政客的算计。关键不在于吞“油炸曲棍球”还是“清蒸曲棍球”,而在于段宜康有没有真诚认错的心。否则,段宜康吞了油炸曲棍球后,台湾还是乌贼墨满天,这样的假曲球棍,不吞也罢。

一些网友讽刺段宜康,喊“了不起,负责!”、“如果要吃的话,可以开直播吗?”。还有网友酸他“9.2%爱玩曲棍球老梗”、“自嘲一样改变不了你是个没诚信的政治人物的事实”、“还是要面对,不然曲棍球会跟你纠缠一辈子的”、“为了票,什么事都肯讲,是吗?真行!”、“好笑,有种一点要吞就吞真的曲棍球!”(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