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新春团拜展团结:马王并肩互动 大佬齐聚拜年

2017-02-03 07:41:29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国民党上午新春团拜,前主席马英九(右四)、主席洪秀柱(右三)、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右二)、郝龙斌(左三)、詹启贤(左二)与前副主席江丙坤(右一)、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左四)、前“考试院院长”许水德(左一)等都到场相互拜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率党员新春团拜,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外,表态参选党主席的副主席郝龙斌、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前副主席詹启贤均出席。洪秀柱表示,相信民众高兴看到国民党展现团结和谐。过去一年,国民党历经挫败、挑战,“蓝瘦香菇得很”,但还是挺过来。新的一年,国民党将努力向前,给人民信心、希望、方便和欢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上午举行新春团拜,党内大佬纷纷出席,展现大团结气氛。前副主席蒋孝严、林丰正、詹春柏,副主席林政则、陈镇湘、胡志强、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黄复兴党部主委王文燮、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立委”王育敏、许毓仁、曾铭宗等人皆出席新春团拜。

5位表态角逐下人党主席选举人中,除前“立委”、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韩国瑜未到外,其余4人包括洪秀柱、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全都到齐。

据报道,郝龙斌、詹启贤昨天就已发出参加团拜的公开行程,吴敦义办公室并未确定吴是否出席。上午活动开始前,洪秀柱被问到吴敦义是否没来时表示“也许他晚点来吧”。果然,当大家都坐定,司仪介绍贵宾时,吴敦义来到会场,一一跟在场同志握手。洪秀柱、马英九、郝龙斌、詹启贤原本比邻而坐,见吴敦义到来,现场工作人员赶紧调整座位,在马英九和郝龙斌之间多安排一个座位给吴敦义。

进行新春团拜仪式时,司仪请马英九、吴敦义、诸位副主席、前副主席们上台,马、吴分站洪秀柱左右。马英九另一侧原本站着郝龙斌,不过当王金平也被请上台时,郝龙斌礼让位置给王金平, 马、王也略有交谈,互动备受关注。

洪秀柱致词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场面,相信台湾民众看到他们齐聚一堂欢乐融融也会高兴。过去一年,国民党历经挫败、挑战, “蓝瘦香菇得很”,但还是挺过来,该解决的都解决了。新的一年,国民党将展现出团结、和谐。

洪秀柱表示,未来一年,还是要努力向前。党内很多同志将赢回政权作为未来的标竿,这固然不错,但赢回政权前,能否以改革的决心赢得民心,是赢回政权的前提条件。她也谈到,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党主席改选,一定要做到绝对透明,公平、公正、公开。从今年开始,希望党内同志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给人民信心、希望、方便和欢喜。(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