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台湾宫庙年初一发“钱母”金蛋 5万人排队7公里争领

2017-01-28 16:37: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紫南宫大年初一发"钱母",信众挤满了庙埕广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金鸡是紫南宫的吉祥物,紫南宫借金处前的金鸡,挤满了大批信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紫南宫大年初一发“钱母”,信众兴奋地抽金鸡蛋。

紫南宫大年初一发"钱母",信众挤满了庙埕广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供奉土地公的南投县紫南宫是台湾人求财必拜的地方。紫南宫每逢新年都发放硬币,每人一枚,被称为能生钱的“钱母”。今年1月1日阳历新年时,紫南宫便吸引4万台湾民众排队领“钱母”。今天(28日)适逢农历大年初一,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紫南宫竟吸引5万多名信众前来,排队人龙长达7公里,俨然成为新年一景。

云林县男子郑景佑排队排了十多天,终于拔得头筹,从紫南宫主委手中接过精装版“钱母”、金鸡蛋和琉璃项链。他说,终于尝得心愿。

36岁郑景佑连续5年春节都到紫南宫排队领“钱母”,但都不曾抢得前几名。今年他在1月13日就来紫南宫排队。怎奈排队几天后,紫南宫宣布,22日以后排队才有效。郑景佑没有离开紫南宫,他在庙边空地扎营,天天在庙埕广场扫地,22日早上开始回来排队,终于抢得第一。

紫南宫今年春节发“钱母”,并提供2000个金鸡蛋供信众抽取,获奖金蛋内有2钱黄金的金元宝,前2000名信众都有机会获大奖。今日一名邹姓男子打开金鸡蛋,大喊一声,“我中奖了”,他手持2钱重的金元宝,兴奋不已。

今日大年初一一早,便有许多信众来紫南宫借发财金,借金处人头钻动。根据紫南宫管委会的规定,只要有台湾身份证者,都可向土地公借发财钱。借发财金需掷筊杯,第一次获同意可借新台币六百元,第二次才同意可借五百元,依序类推,最多只能借用六百元作为生意的本,来年若有赚钱即须还本,赚钱后再增添香油钱。

除了发送“钱母”、允许民众借“发财钱”,紫南宫还拥有久负盛名的招财吉祥物——金鸡。据悉,紫南宫原有一只石制金母鸡,2017年新年又添了一只铜制金母鸡,据称用1500公斤铜打造,耗时3个月、耗资70万元新台币。今年恰逢农历鸡年,紫南宫的金鸡被信众层层包围,大家争相摸金鸡,祈求来年平安发财。(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